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高级检索
 
县领导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敬老院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30日 08:31: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周韵健)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禇银良,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分别带领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工作人员,走访慰问我县部分百岁老人和敬老院,代表县委、县政府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祝全县老年人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县领导林坚参加慰问。

  9月29日下午,褚银良与相关单位负责人一道,带着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来到跃龙街道走访慰问我县部分百岁老人,提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在102岁的施金花家中,褚银良坐在老人旁边,亲切地拉着老人的手聊起了家常,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当得知老人不小心摔伤了腿后,他再三叮嘱她的家人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街道、社区、民政部门要多关心老人的健康,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随后,褚银良看望了103岁的倪金女老人。倪金女老人身体硬朗,神采奕奕,家庭也是幸福和谐。“你们是一个长寿家庭,希望你们多向大家传授长寿之道,向全社会分享老人的智慧和经验。”褚银良高兴地说。同时,他表示,宁海山好、水好、空气好、人更好,当前要积极打造长寿之乡,把大生态转化为大健康,进一步创优宜居宜业环境,推动养老养生、休闲旅游等产业发展。褚银良还来到闻裕顺福利院慰问老人们,祝愿他们健康长寿、生活美满。褚银良在慰问时指出,要发动全社会的力量来一起关心老人,着力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要高度重视养老工作,强化政府支持、社会参与,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居家养老等社会养老模式,推动养老事业全面发展。

  9月27日下午,杨勇、林坚一行首先来到西店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并了解敬老院的运营情况。西店敬老院为公建民营单位,2012年开工建设,共投资3000万元,建筑面积8100多平方米,并于2016年7月通过公开招标,由浙江三替家政服务连锁有限公司承包经营,目前共有床位166个,现住老人20名。活动室里老人们穿戴整齐,精神奕奕。“重阳节就要来了,我来看看大家,祝大家健康长寿。”杨勇在得知他们是养老院落成后第一批入住的老人时,仔细询问了老人们居住感受,并对老人的饮食、生活以及养老收费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杨勇要求三替公司要积极做好服务配套工作,培育业务骨干,加强医疗等配套,发挥自身优势和经验,做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为老年人提供更舒适的空间和更优质的服务。随后,杨勇又来到西店镇香联村,看望百岁老人葛常燕。今年102岁的葛常燕尽管高龄,但仍精神奕奕。“你看起来可不像有100多岁了,精神真好啊!希望您能打破宁波的长寿纪录。”杨勇拉着老人的手拉起了家常,仔细询问了老人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听说老人身体检查各项指标都很健康,杨勇非常高兴,嘱咐老人的家人,要注意老人的饮食和营养,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确保老人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俞枝秀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传统文化里的诚信精神
·宁海森林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总体...
·关于对宁海县X410榧大线路面提升...
·关于西店镇滨海园区新园二路实行...
·关于对宁海县X414城岭线路面提升...
·师生清明祭扫 交警保驾护航
·清明假期到乡间感受春光
·让“星星的孩子”不孤单
·各学校多形式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
·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