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白天出车20趟,回来整个人都软了”
——120急救人员国庆假期的一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08日 09:10:08

  记者章莉通讯员王晓燕

  下午13:00,县120急救站的一组值班成员邵琪东、林玲、汪锡彪和吴光杰刚从宁波李惠利东部医院送完病人回来。

  13:12,从调度中心接到报警,桃源街道一企业工人发生高处坠落事故。一组成员立即出车。

  13:19,救护车到达事故发生现场。急救人员马上对伤者进行检查和包扎。

  13:23,急救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第一医院。

  13:35,急救人员到达县第一医院急诊室,完成和急诊值班医师交接病情及处理情况。

  10月5日,大多数市民都沉浸在假日的喜庆中,县120急救站的急救人员却一如既往地忙碌,对他们来说根本没有节日的概念。记者就跟随急救人员亲身体验了一次出车经历。

  与以往不同的是,最近由于正学东路道路维修,封闭了半侧车道,为配合工程顺利进行,县急救站借用了正学公园正大门的广场临时停放急救车辆。但由于正学公园距急救站较远,出车需要较长时间,影响急救效率。全体急救人员为了做到“一分钟”出车,用最快的速度到达患者身边,就在正学公园正大门的一个角落临时搭建了一间仅15平方米的移动板房,作为值班人员的休息点。在国庆值班期间,四组16名值班人员要么在移动板房里,要么坐在救护车内待命。中午太阳晒得车内温度飙升,他们就在救护车边上或树底下待命。为了不因去食堂就餐而延误出车任务,便叫了外卖直接在救护车旁解决。而更多时候,他们总是吃不上按时的正餐。

  就像一组的四名成员,才从宁波回来,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又急忙赶去下一个点。直到下午两点,他们才吃上午饭。“其实今天还算好的,昨天仅白天我就出车20趟,回来整个人都软了。”一名护士打趣道。“没条件,我们创造条件;有困难,我们齐心协力迎难而上!”邵琪东对记者说。话音刚落,又有一组急救人员急匆匆护送病人去宁波了。夜深人静,当记者离开时,急救站依旧灯火通明,每一位急救人员都还在井井有条地忙碌着,随时做好出车准备。

  记者了解到,国庆1日至6日,县急救站共出车199次,包括去往宁波、杭州等地。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与祖国共庆生
·宁海首张“金三”发票顺利开出
·首届宁海(梅林)长寿文化节开幕
·乡村都市各有千秋 全县旅游异彩...
·众手浇开幸福花
·褚银良调研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多彩晚会迎“两节”
·党员突破地域传递爱心
·精准服务助力外贸企业
·节前旅游 安全检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