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这个长假有点忙
——民宿老板娘王丽丽的国庆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08日 09:10:49

  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葛鹏超

  “从9月30日开始,客房天天爆满!”十一黄金周,古镇每天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赏景,散落于古镇内的水乡特色民宿借此火了一把,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在这样的火爆情景下,民宿从业者的长假显得格外忙碌,却又充实而多彩。

  清晨5时许,在前童古镇一家名为花桥游居的民宿里,老板娘王丽丽早早地起来,准备烧水做早饭。“早饭免费供应。一有空,我就会自己烧稀饭、垂面,来不及的话就买些豆浆、麦饼。”国庆的七天里,她就在这样的忙碌中开始新的一天。当游客吃完早餐,准备出去游玩时,“活地图”王丽丽又客串导游,带领游客前往鼓亭馆、民俗博物馆、逸飞电影院等景点,并一一讲解。如果游客对于午饭、晚饭有需求的话,她还会自己去买菜、下厨,烧出一桌味美价廉的农家菜。到了夜晚,她还会陪客人喝喝茶、聊聊天,有时还会为了等一位游客的入住,一直等到半夜12时。

  也许正是老板娘的热情和贴心,不少游客为这家民宿点赞,在携程网上也给出高分评价。“我觉得还有不少地方可以改进,把这里打造得更有特色、更加舒适。”然而,王丽丽并不安于现状。她原本是理发师,既不懂设计,也没经营过民宿,但她有着那份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硬是设计出了这一家颇具特色的民宿。这几天,她忙里偷闲,捧着一只超大屏手机,在网上筛选特色被单、床、装饰品等物件。“我觉得民宿不应该千篇一律,要有不同风格。”王丽丽告诉记者,她将对花桥游居进行一次改造,给游客带来不同的体验。

  说话间,有两位北京游客前来入住,王丽丽给他们登记完后,又介绍起古镇和周边景点……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与祖国共庆生
·宁海首张“金三”发票顺利开出
·首届宁海(梅林)长寿文化节开幕
·乡村都市各有千秋 全县旅游异彩...
·众手浇开幸福花
·褚银良调研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多彩晚会迎“两节”
·党员突破地域传递爱心
·精准服务助力外贸企业
·节前旅游 安全检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