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桃源阳光社区悉心培育“祖国的花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17日 09:15: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叶丹红)近日,桃源街道阳光社区里传出琅琅书声,一群孩子正认真聆听着《弟子规》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的讲解,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记者了解到,阳光社区是典型的城乡复合型社区,社区里贫困人员、弱势群体数量比较多,可供孩子们休闲娱乐的场所比较缺乏。对此,社区动员多家单位为孩子们传授多元化课外知识,丰富他们的课余时间,开拓他们的眼界。

  此次,社区特意邀请一位在职教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主题为“知孝礼、学孝德、践孝行”的传统文化课程。“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从小培养孩子的行为标准,长大才能做一个品德兼优的人。”社工们说,课堂上孩子们学得非常认真,也对传统文化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多数孩子都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几次这样的课程。除了课堂的学习,社工还引导孩子做到知行合一,带领他们看望和陪伴社区里的独居老人,帮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除了文化知识的学习,孩子们的安全更是社区关心的问题。社区邀请县红十字会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救”在身边》的急救知识讲座,学习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自救知识。与交警大队合作,开办法制教育课堂,学习交通指示手法,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情节,培养孩子们守法、懂法、用法的意识。社区还搭建平台,积极举办孩子们感兴趣的DIY手工制作比赛、诗词朗诵比赛,在社区里招贤纳才,让孩子们在建党95周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重大活动上一展风采。

  近年来,阳光社区的社工们一直悉心照料着这群“祖国的花朵”,先后开展了多项综合素质教育课程,为小区里的孩子传授多样化的学习内容,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增长课外知识和生活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动手操作能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成长环境。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文艺汇演助推 美丽乡村建设
·校园安全大检查
·桃源阳光社区悉心培育“祖国的花...
·桥头胡团工委“青春护苗”延续爱...
·梅林街道开展节后反思大讨论活动
·桥头胡开展《条例》学习 强化法制...
·桃源顺利开展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跃龙街道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全面...
·跃龙:打造流动党员“新家园” ...
·文明用餐 节俭惜福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