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热心市民建议:加设单向通行通道,缓解站前广场拥堵
铁路派出所:多措并举,不断优化乘车环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03日 08:57:01

  记者泽熙

  日前,市民胡先生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上发帖,“宁海的火车站是越来越漂亮了,但在站前下客平台处每天都能看到乱糟糟的景象,人多、车多,上下客秩序又乱,但指示牌显示此处只是用来下客不准上客的,这样一来反而更拥堵了。”

  胡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要去外地做生意,火车是他主要的交通工具,火车带给宁海百姓的便捷是有目共睹的,但站前下客平台处乱哄哄的场景却让他感到“爱不起来”。“希望有关部门能听到我的呼吁,改善当前的环境。”

  记者日前来到火车站进行实地查看,不一会儿功夫,就看到到站的旅客拎着大包小包一窝蜂涌出来,刺骨的寒风更让行人步伐匆匆,一时有些忙乱。随后,记者找到了负责单位奉化铁路派出所的相关人员,了解到目前宁海站日发送旅客大概在5000人左右,高峰期达6000-7000人次,客流峰值在600人左右,客流量不小。从现场工作人员处也了解到,因为站前广场刚刚开通,尚处在试运行阶段,此前确实存在部分标识标牌、设施设备尚未全部设立、完善到位等情况。

  那下一步有什么具体措施来缓解这种拥堵?该所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对接宁海县铁路指挥部、交通局等部门,尽快完善广场硬件设施、匝道交通标示。之后将着力落实专门警力对匝道定期巡视,定点管控引导,及时劝阻和制止禁行车辆驶入匝道;加大客流高峰期引导,引导平台车辆即停即走;匝道监控抓拍设备正在抓紧建设完善,建设完成后将依法对车辆违停、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坚决打击“黑车司机”违法接拉客行为。

  热心的胡先生还根据自己的乘车经验,提出了一个建议,“只要在下客平台跟站前之间做一个不锈钢栏杆,然后在栏杆处做几个单向通行(只能进不能出)的通道。”他还说,“原来我在宁波杭州等地出差的时候,在很多车站都见过这种设施,既简单又管用,如有必要还可以在栏杆上留几个门,平时锁着,用时打开就可以了。”

  对于这个建议,该所也作出了答复,他们首先感谢了胡先生的宝贵建议,并表示正与铁路指挥部等相关地方部门密切联系,对相关硬件设施设置的可行性进行进一步调研,同时也会积极借鉴其他车站好的管理措施,尽全力做好站前平台匝道车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提供更好的乘车环境。

  在此,本报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按照指示牌标识内容,严格遵守站前广场出行要求,做到有序上下客,不坐“黑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跃龙义务消防总队技能大比武
·县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
·县政府办公室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
·县政协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
·我县乡镇党委换届顺利完成
·选好管好干好
·县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新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新区举行财税专题讲座
·优质项目引领新区跨越式发展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