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立冬赏菊正当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09日 09:50:58

  记者潘璐璐

  立冬刚过,寒意渐渐袭来,眼看万物慢慢失去生气褪色凋落,而我们还痴痴留恋着深秋稍纵即逝的金色。在力洋镇海头村里,正有一片花海姹紫嫣红,芬芳吐露,等待着游客去驻足欣赏。

  “十月花潮人影乱,菊香十里醉海头”,今年十月,力洋镇海头村首届菊花文化节吸引了无数游人沉醉其中,逾40个品种的20万株菊花,将伴随大型菊花展、精品菊花评比、海头特色农家美食品尝,寻找力洋之美摄影比赛等系列活动持续到11月底。

  走进海头村菊花展,放眼望去,满眼都是纯黄如金,洁白如雪,绯红如霞,黑凋如墨,端庄妩媚,仪态万千。它们或花团锦簇,或独树一帜,或高雅或清秀,或热烈或素洁,或微小如星,或偌大如碗,点缀了初冬的萧索。漫步于菊花的海洋,风中弥漫着一股沁人心脾的菊香,让人神清气爽。看那一盆黄色的花蕊,配上洁白的花瓣,下面衬托着几片绿叶,显得格外高雅清贵。整株花虽然没有瑰丽娇艳的色彩,但那朴素的淡黄色却更加显示出它超凡脱俗的美。

  人们对菊花的评价,无疑是风华绝代、傲骨凌霜。历史上不少诗人为菊写过诗,如陶渊明的《和郭主簿》:芳菊开林耀,青松冠岩列。怀此贞秀姿,卓为霜下杰。菊花有一股凋而不落的气质,是品格高尚的象征,是古往今来文人骚客们争相称颂的对象,与梅、兰、竹齐称花中四君子,这也是力洋镇选择菊花作为旅游品牌的原因所在,希望每个村干部都应像菊花那样,具备高尚的品格、高洁的气概,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廉洁自律意识。

  说完赏菊,还不得不说惹人垂涎的菊花茶。小小的一朵“帝王皇菊”放进盖碗里,加上滚烫的水,不久就开成大大的一朵,真漂亮。皇菊浓香扑鼻,入口甘甜,不但保存原有的药用功效,还可以润喉、养目、解酒。

  除了清风菊韵,力洋镇还拥有距今二三百年历史的明清古宅群,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被称为“宁象古城”。力洋孔村里还有孔子家庙、孔子广场、颂圣堂、孔子祖墓等多处具有浓厚儒家文化的景点,这里家家户户屋前门后挂着孔氏家训,祖祖辈辈恪守村规族律,严守孔村的家训。

  自驾路线:

  G15沈海高速→宁海出口→兴海路→白峤岭隧道→沿海南线→力洋镇→海头村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服务“三农”添彩农村美好生活
·传统商业如何“亮剑”助飞繁华重生
·旅行是一种戒不掉的毒品
·“双11”景区门票减半,你值得拥有
·找个时间,我们去岔路赏秋吧
·立冬赏菊正当时
·让村民看病更放心
·爱心人士看望困难老人 送上善款17...
·环卫人杨松岳获评“省优秀城市美...
·买买买进入倒计时 教你识破“双...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