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顺利通过“中华诗词之乡”验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11日 08:38: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颜燕燕)时隔一年,宁海再传佳音,继被授予“省诗词之乡”荣誉称号后,我县又顺利通过了“中华诗词之乡”的评审验收。

  11月8日—10日,由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文朝带领的验收考评组来到宁海,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评验收等方式,对我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进行了全面验收。县领导杨勇、叶秀高、赵秀萍、娄黛敏、杨象轮,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县诗词楹联学会名誉会长戴霖军等参加活动。

  李文朝首先听取了我县创建工作汇报,观看了我县创建工作专题宣传片并与县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随后,李文朝一行先后深入到西店岭口村、潘天寿小学、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县诗词楹联学会、县直机关党工委、诗词大道、十里红妆等地,对我县诗词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等诗词“六进”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验收。李文朝对我县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宁海历经千年历史沉淀,文化底蕴深厚且源远流长,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瑰宝的诗词,更在宁海薪火相传。据不完全统计,从唐朝至解放初,有名有姓有诗作的就有1000余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更是在强力推进经济建设的同时,大力实施文化强县战略,并把打造“中华诗词之乡”作为提升文化软实力的有效载体,从扶持诗社、培育诗人、开辟阵地等多方面着手繁荣诗词文化,让诗词为经济建设喝彩、为生态建设呐喊、为民生建设助力。与此同时,我县还将“中华诗词之乡”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通过创建工作,我县逐步形成了“以诗为乐、以诗育人、以诗善德”的诗词艺术氛围,也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化内涵。

  汇报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对检查组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宁海创建“中华诗词之乡”不仅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有着扎实的创建基础。近年来,无论是“中华诗词之乡”的创建还是我县诗词文化建设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说,创建工作至关重要,它是推动我县诗词文化发展的重要载体,但诗词文化建设不会因创建工作的结束而终止。杨勇指出,宁海的诗词建设工作将永远在路上,我县将进一步浓厚全社会学诗作词的文化氛围,明确全社会推进诗词文化建设的方向。在宁海经济实力快速提升的同时,我县将把诗词文化建设作为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抓手,以诗词文化建设为突破口,切实提升我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我县还将进一步加大对诗词文化事业的支持和保障力度,加强诗社阵地建设,不断壮大诗社组织,并以量质并举为原则,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杨勇表示,我县将从人才培育、资金保障、平台搭建、氛围营造等多方面加强对诗词文化建设的支持力度,以创建“中华诗词之乡”为契机,不断发展繁荣我县诗词文化。

  据悉,我县潘天寿小学和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同时还被授予了“中华诗教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编织爱心毛衣 情暖新疆儿童
·园艺师胡忠伟
·萌娃变身小小消防员
·桃源兴海社区何俊杰家庭喜获市级...
·梅林街道垃圾分类搭乘“互联网”...
·跃龙街道全力推进“三改一拆”打...
·桥头胡街道做精做细计生优质服务...
·桃源街道美丽庭院创建提升人居环...
·跃龙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桥头胡街道狠抓落实夯实基层组织...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