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杨勇在调研城乡建设工作时指出
牢牢把握“五个原则” 加快推进城乡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11日 08:45: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召开座谈会,调研城乡建设工作。他指出,要牢牢把握问题导向、民生为本、功能优先、城乡统筹、顶层设计“五个原则”,不断提升城乡建设管理水平,实现城乡发展提质升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副县长尤永成、范建军参加。

  会上,县住建局、农办、房屋征收办、交通局等单位先后汇报了美丽县城、美丽集镇、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城乡一体化发展、旧城旧村征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同时谈优势短板,话思路举措,积极谋划城乡建设工作。

  杨勇指出,近年来我县加快推进城乡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我们要强化问题导向,补齐短板。要攻克环境、管理体制、城乡功能低下、城乡割裂、人文缺失等问题,化解“脏、乱、差”,“看得见管不着、管得着看不见”,城不像城、镇不像镇、村不像村等弊病。要强化民生为本,提升城乡品质。城乡建设要体现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思想,在决策过程中建立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城乡建设民意征询会议机制,谋划形成以服务民生为主的若干个专项行动,探索建立城乡建设管理中的群众参与机制,不断凝聚干群合力,加快城乡建设步伐。

  杨勇强调,要强化功能优先,优化城乡功能布局。要加快基础设施、市政设施、文体设施建设,推进园区转型升级、功能节点改造、美丽经济发展、社区建设管理,发展健康养生、休闲旅游产业,把村点变成景点、乡线变成游线、县区变成景区,切实打造生活生产生态融合、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乡。要强化城乡统筹,注重城乡互促互动。要做到以城带乡,实现城市功能、建设、管理向周边乡镇(街道)辐射、覆盖,做到以乡促城,实现自然村向中心村集聚、中心村向城镇集聚、城镇向城区集聚,做到城乡一体,实现城乡规划一体化、建设一体化、管理一体化、服务标准一体化。

  杨勇最后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强机制保障。要抓好行政区划顶层设计,推进管理、服务等同城化,抓好规划编制顶层设计,做到有建设必须有规划、有规划必须严执行、做规划必须要融合、做规划必须有专规;同时抓好保障机制顶层设计,构建高效的领导机制,强化资金整合、力量整合,统筹推进城乡建设。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编织爱心毛衣 情暖新疆儿童
·园艺师胡忠伟
·萌娃变身小小消防员
·桃源兴海社区何俊杰家庭喜获市级...
·梅林街道垃圾分类搭乘“互联网”...
·跃龙街道全力推进“三改一拆”打...
·桥头胡街道做精做细计生优质服务...
·桃源街道美丽庭院创建提升人居环...
·跃龙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桥头胡街道狠抓落实夯实基层组织...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