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夯实基层基础 打击犯罪活动
县公安部门全力推进平安宁海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11日 08:41: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周国亮) 11月4日,兴海警务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宁波各县(市)区公安机关领导和民警,前来参加在我县召开的全市公安机关平安宣传现场会。“全市公安机关平安宣传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并组织参观兴海警务站,是对我县公安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近年来,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重要会议精神,大力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助推平安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三年来,全县人民群众安全感、知晓率、参与率逐年提升。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7.51%,其中盗窃案件同比下降28.37%,诈骗案件下降39.19%。

  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日渐夯实的基层基础。今年以来,县公安局以公安改革为契机,全面开展“找短板、补短板”活动,全面排查各领域安全短板问题,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提升公安管理服务的品质与水平。一方面加强社会矛盾化解,深入推进民调入所工作,开展人民调解员职业技能培训,建大建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另一方面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组织开展出租房屋流动人口集中排查和出租房屋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力度。此外,加强行业场所管控,开展明查暗访和检查通报,全力提升旅馆业“四实”登记管理水平。

  不断严密社会治安防控,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坚持“频道不换、力度不减”地推进综合指挥室、合成作战室建设,创建应用“多侦捆绑、上下联动”打击犯罪新机制,不断提升违法犯罪的打击效能。强化黄赌毒现象整治、严打经济领域违法犯罪、深入推进“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强化社会面巡防、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系列专项行动和制度化平安建设工作,织就了一张“天罗地网”,不断挤压犯罪空间,打击各种犯罪活动。今年以来,命案、七类严重暴力刑事犯罪案件全部破获,七类严重暴力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2.5%;破获盗窃“三车”案件51起,查获涉黄赌毒案件347起,破获各类经济领域犯罪案件27起;通过巡逻盘查检查人员达56244次,车辆36461辆;全县建成微型消防站107个,全部实现与消防指挥中心联勤联动。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顺利通过“中华诗词之乡”验收
·2016“美丽宁海”市民摄影节获奖...
·2016“美丽宁海”市民摄影节获奖...
·我县有专门的老年人康复医院了
·你家的狗狗打疫苗了吗
·“双十一”来了 收快递别忘“消单”
·失踪多年游子终回故里
·我县一车上榜宁波十大“违停王”
·“正学大讲堂”11日送健康大礼
·五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