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褚银良在梅林街道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时指出
持之以恒抓基层 驰而不息抓落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17日 08:24: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县委书记褚银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梅林街道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他指出,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基层基础建设、环境建设、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念好“拆、治、归”三字经,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抓落实、促实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惠明,副县长范建军参加。

  自今年2月28日褚银良来河洪村、刘三村驻村调研后,他再次来到这两个村子考察。只见如今的河洪村,村头的五树广场上“宁波第一长寿村”几个字尤为显眼,村内曾经的卫生死角建起了休闲凉亭,破旧的老房子经过修葺后成了百岁堂、农耕馆、木雕馆。“河洪村真是旧貌换新颜。”褚银良感慨道,并希望该村继续做好环境保护、村庄保护工作,放大长寿文化效应,把村子打造成3A级景区,争创中国传统文化村落。在刘三村,他实地踏看登山步道,详细了解村庄建设情况。他说,刘三村的美丽蓝图正逐步变为现实,今后要加强规划,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打造“两山”理论的实践样本。

  褚银良在座谈中指出,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强不强、新农村建设得好不好事关发展大局。一要坚持抓基层基础建设决不放松。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落实“聊天长廊”、“百姓事马上办乡镇(街道)一站通”、“村级权力清单”、“群众考干部”“四位一体”基层治理体系,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坚持抓环境建设决不放松。环境治理是村庄建设的基础,是凝聚民心、凝聚合力的重要抓手,勿以善小而不为,要从细小处入手,推进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只要沉下心来抓工作抓发展,一定干出一番新天地;要做好资源整合文章,点上示范、连点成线、串珠成链,推动绿色发展、城乡统筹,真正做好资产资源资本融合转化文章,把沉睡的资产变成宝贵的资源,嫁接资本,实现漂亮的转型。三要坚持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决不放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干部干部,就要干字当头、勇立潮头,铆足干劲抓落实,要带着群众干、带着感情干,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和大抓基层的强大合力;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四要坚持抓“拆、治、归”三字经决不放松。要常抓不懈,打好这套转型升级组合拳,坚决把“三改一拆”、“五水共治”进行到底,拆出公平正义,治出晴朗天空、青山绿水;要大力推进“浙商回归”,吸引社会资本,引入发展活水,让“有形之手”和“无形之手”共同发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美丽经济发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榴莲价格走高
·寒风尚未起 火锅已开涮
·新人扎堆结婚,我县“婚庆经济”...
·天气转冷 海鲜价格小幅上扬
·让农村淘宝嗨起来
·“外来媳妇”巧念农村淘宝“生意...
·“我是农民”电商平台唱响农民的...
·“双十一”后等着收收收的市民,...
·新建文化礼堂里过足“戏瘾”
·对面的远光灯,你别乱开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