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胡陈推进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率达80%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29日 09:09: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曹维燕 通讯员 郑盼盼 谢远航)近日,胡陈乡卫生院医护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全乡的残疾人家庭,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解读国家最新政策,开展体格检查,并预约部分人员到卫生院进行B超、心电图等相关免费检查。胡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推进为许多残疾人带去了福音。截至目前,胡陈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已完成80%。

  为保障残疾人群、低保户等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胡陈卫生院通过签约对残疾人进行系统管理,定期随访,建立家庭病床,争取通过家庭签约服务,使残疾人群得到更好的医疗和保障。村民胡小常与胡陈卫生院进行2017年的家庭医生签约后,就在家里接受了血压、心率等常规体检。“我10年前中风,落下病根成了残疾,去医院看病一直是一件麻烦的事情,这几年签约了家庭医生,看病问诊是方便了不知道多少,简直是我们残疾人的福音啊。”46岁的胡小常告诉记者。据胡陈乡卫生院副院长陈欣介绍,行动不便、身体健康状况差是残疾人群体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往出行看病对于居住在农村里的残疾人是一个大问题,就医路途遥远、手续繁杂使得残疾人看病变得异常艰辛。而如今家庭医生制度的出现大大提高了残疾人就医的效率,有利于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格局,是缓解“看病难、看病贵”困局的重要突破口,对提高农民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录入: 张颖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首批水利工程标准化
·长街镇给入河排污排水口发放“身...
·大佳何葛家“第一书记”民宿经济...
·我县中小学生举行“宪法好声音”...
·2016全县乡村旅游研修班开班
·我县首个“浙江制造”标准发布
·前童打造特色小镇留住最美乡愁
·勇挑重担加快新区发展 砥砺前行助...
·王昕的竹刻之路
·公益演出 播送爱心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