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手术室里的故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1日 09:19:30

  通讯员李菊琴

  对于很多人尤其是患者的家人而言,手术室是一个神秘紧张又陌生的世界,特别是等候在手术室门外的时刻,总是无尽的担心和牵挂。而对医护人员来说,这里是不分白天黑夜挥洒汗水的地方。近日,笔者在县第一医院手术室里一探究竟,撷取几个镜头记录了里面不为人知的故事,切身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酸甜苦辣和温情一面。

  做手术也需“动画片”

  手术台上一位3岁的小朋友哭闹着要妈妈。见此情景,主刀医师王旭杰搜出了动画片给小朋友看。趁这个机会,其他医务人员动作迅速地完成了手术前的准备工作,让小朋友在一幕幕有趣的画面中进入了梦乡,手术也顺利完成了。

  男护士

  亲切又能干

  县第一医院的男护士只有寥寥5位,但他们对患者都亲切有加,尤其是年老患者,男护士们总是语气亲切,动作轻柔,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据了解,男护士不仅在体力上比女护士有优势,而且在掌握操作仪器、配合医生手术时的主动性方面都比女护士强。图为男护士小章抱着病人配合麻醉医生打麻药。

录入: 张颖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多方联合整治城区夜宵摊顽疾
·用创新重新演绎体育
·回浦小学文学社成立
·县海洋与渔业局举办预防职务犯罪...
·县建筑设计院做强业务服务美丽县...
·《宁海平调口述史》出版
·县“五水共治杯”垂钓比赛收竿
·力洋镇“疏堵结合”破解马路市场...
·冯建中调研宁海体育产业发展
·“创青春”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