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我是小小理财师
——2016宁海普惠金融节之“小手牵大手”活动现场见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5日 09:38:45

  记者赵燕

  银行有什么用途,人们去银行干什么?什么是钱?什么是储蓄?12月3日,潘天寿艺术幼儿园的300多名小朋友收到了一份意外惊喜——走进金融知识课堂,现场体验“理财师”的角色。

  当天上午9点不到,宁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就聚集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前来参加“小手牵大手”活动的小朋友。看着30多家各式各样的金融展位,加上身穿制服的叔叔阿姨笑容满面地招呼,小朋友们显得特别兴奋:“叔叔,你们银行有很多钱吗?我怎么样才能变成有钱人?”“阿姨,银行是印钞票的地方吗?”小朋友们可不是单单来逛展会,而是带着学习任务的,所以时间一到,小朋友们立刻排好队,等待金融课堂的开讲。“把逢年过节长辈送的红包,放在储钱罐里存起来,这就叫储蓄!每天存一点,日积月累,就可以变成一大笔钱。”来自光大银行的理财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储蓄的基本常识,并向他们普及了存款、购买、比价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理财行为。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还有针对性地设置了趣味理财小游戏,和孩子们进行金融知识互动问答,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激发孩子们的理财意识。5岁的敏敏说:“以后我的压岁钱就让妈妈存起来,等我长大了,那就是很大一笔钱,可以拿这笔钱去上大学了。”现场一位家长深有感触地说:“现在的孩子对花钱根本没什么概念,想买什么就一定要买。有时我说自己没钱,她竟然反驳我,没钱就用卡呀,刷卡不用钱,让人哭笑不得。”其实,我们周围的很多孩子都缺乏金钱观念,花起钱来大手大脚。针对这一现状,本次举办“小手牵大手”亲子理财活动,就是让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懂得什么是钱,体会家长赚钱的不易。

  “今天孩子学到了很多课堂以外的知识,能参加这样的活动,真是特别有意义。”一位家长在微信朋友圈发出这样的感慨。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编织爱心毛衣 情暖新疆儿童
·园艺师胡忠伟
·萌娃变身小小消防员
·桃源兴海社区何俊杰家庭喜获市级...
·梅林街道垃圾分类搭乘“互联网”...
·跃龙街道全力推进“三改一拆”打...
·桥头胡街道做精做细计生优质服务...
·桃源街道美丽庭院创建提升人居环...
·跃龙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桥头胡街道狠抓落实夯实基层组织...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