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文林诗海 正文
     高级检索
 
嘿,微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20日 09:56:27

  应逸健

  

  有一种问候叫新年快乐,有一种关心叫你最近过得怎样,有一种关注叫点赞,有一种沟通叫微信。

  嘿,微信。你是一种诞生已有七八年光景的即时通信应用软件。你的兴起也随着智能手机普及而不断普及。而我与你相遇却是出于好奇心,记得那是2012年的一个晚上,我在看一部都市情感剧,发现里面男主与女主相互沟通的方式并非用电话或短信的传统的沟通方式,而相互微对方这个新兴通讯方式使我倍加好奇。于是乎第二天,我来到办公室让我的同事帮我安装上这个叫微信的软件,第一次走进了这个月下之人的奇妙世界,一开始这几天我对你微信还是挺热情的,还经常进去逛上一逛,但由于当时微友很少,朋友圈里内容也几乎空白一片。我对你兴趣也渐渐没有了。不知道是过了多久,我又一次打开了微信,发现了朋友圈有了我发小发自己烧的美味佳肴的照片,而且在图片上配上表情,可以说是图文并茂,这再次激起我的兴趣,于是我马上向他请教如何操作。在一次烧烤的过程中我在朋友圈里留下了我的微记录,几张发小认真烧烤的照片,在那之后我忽感自己多了一个新技能。刚开始的几个月内我几乎有什么东东就拍下来往上面传,但没过多久热乎劲又慢慢地沉寂了下来,喜欢做一个潜水者在一旁默默地看着。随着我的微友增加,我又学会了一个新技能那就是转发,于是乎我就不时地将发小所发的东西转发上去,这就是我前期亦步亦趋邯郸学步的微活动。

  嘿,微信。我是从2014年开始在你的上面发一些心情与感受,这时你已经是手机中必不可少的应用APP,我看着我的发小们开始用你来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于是我也开始用你来记录我的生活中的喜怒哀乐,但真正在你的上面有原创“产品”还是要从我的父亲说起,我的父亲是一个不太喜欢电脑、智能手机等新兴产品的人,他对电脑的操作至今还是停留在开机、关机、浏览网页。所以一开始我在看微信时他总过来捏着我的头颈严肃地说道:你在干什么?我总是轻轻地回应道:在看微信。他严厉地批评道:这习惯不好,都要成低头族了。几乎是看见一次说我一次。有时与妈妈一起混合双说,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也有了微信,成了微信大家族一分子。据他说是何晓道老师教他的。他就仿佛有了一个能展示自我的平台,在上面晒晒他所拍的美照(这里的美照是指他淘来的小玩意所拍成的照片),在上面秀着自己所写的美文,供微友们指正,使其文章更加完善水平更高。这位微信的后来者向我这个微信的“前辈”提出了要求希望我也像他一样有更多更好的原创“产品”。于是我也开始学着他写写东西,在微信上秀秀我自己难登大雅之堂的小文,在微信写小文的过程是挺累的,但能收获微友们点赞感觉是挺好的。

  嘿,微信。你也在不断地进步中,你也不停地完善自己,你从当初的聊天功能与朋友圈功能,到后来的钱包功能,再到后来的红包功能。自从你有了这个红包功能以后,我都期待着我每一个特殊的日子都能收到一个红包,就像每一个新春佳节我都像回到了儿提时代,期待着微信中的亲朋好友能给我发来红包。每次如愿以偿我乐得就像一个孩子,从这里看来我也是很财迷的。后来你又有了打车功能,这个功能对我来说太有用了,因为它使我出行变得方便多了,不用见天地麻烦他人,你是不停地在进步,不停给我带来惊喜。

  嘿,微信。你现在已是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天我都要听到你的声音,我才会觉得习惯。你的出现让我能与曾经的同学保持联系,看着微信中同学的群,使我想起了与同学一起度过的学习生涯,你的微语言与微表情使我显得不是那么老土,你使我能足不出户就能买到一些自己想要的东西,因为随着你的不断发展,你创造许多优质的微商,随着你的不断发展会更加使我过上更好的微生活。

  嘿,微信。你是一个正能量传播平台,以前有句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而如今因为你的出现变得坏事要借鉴,好事传万里,你证明了科技改变生活,更证明科技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近了,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更浓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泥金彩漆新生代 雏凤清于老凤声
·不负使命 勇立潮头
·建立长效机制 加强监管力度
·企业发展与“五水共治”息息相关
·要治水更要节水
·长效抓治水 人水共和谐
·政协第十届宁海县委员会主席、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海...
·喜看城市变化 畅谈缑乡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海...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