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森林宁海建设 > 工作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城市变身“绿肺” 缑城颜值“爆表”
我县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亮点频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29日 09:01:52

  开栏的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在“7·26”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以“很不平凡”四个字来评价这五年走过的历程。这五年所实现的变革,其历史性意义怎么估计都不过分,并且将随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而日益彰显出来。

  成就催人奋进,变革激荡人心。为在全县营造迎接盛会召开的浓厚氛围,从今日起,本报开设专栏,全面反映全县各地各部门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下,取得的不凡成就。盘点砥砺奋进的五年历程,记录缑乡大地以实际行动迎接盛会的方方面面,定格干部群众投身“建设生态名城、打造两湾明珠”新实践的宏阔场景,聚焦全县各地发展惠民的全新篇章、全新变化,呈现“三美”宁海建设中新的律动、新的节拍和新的精气神,以期鼓舞全县干部群众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敬请关注。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仇丹娅张宁实习生胡慧慧)水清树绿、碧波荡漾的柔石公园、徐霞客公园为暑气腾腾的缑城带来清凉,桃源北路迎宾大道景观林带、气象北路延伸段绿化和金水路景观改造等绿化工程建设,见缝插绿,拓展了城市绿化空间……“园林城市”建设,让市民实现了“推窗见绿、出门见树”,目前,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3平方米。而这仅是我县森林城市建设中的一部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我县推进以平原绿化为重点的“森林宁海”建设,开展“642”森林宁海五年行动计划,重点实施园林城市、森林村镇、绿色通道、水岸绿化、效益林业、生态森林等六大工程,使全县生态环境日益提升。“我们把整座城市作为一个大园林来雕琢,确立了‘一心、四网、五组团、多点’的森林城市生态系统格局。”县农林局工作人员表示,自2011年起,我县每年投入2000万元用于“森林宁海”建设,“十二五”期间,累计投入达到11.2亿元。

  造绿添彩,提升森林城市创建成效。柔石、华山、徐霞客公园相继建成,如座座绿岛为城市添绿意,而骨干道路沿线进行绿化美化,让条条绿色大道铺展在缑城大地上,我县构建了“一廊二线五带”绿色路网,并加快城区至深甽全国首条风景道建设,打造出特色鲜明的“绿荫路网、景观大道”。目前,完成了道路绿化和提档增绿295公里,城市建设区国省道(高速)公路宜林地段绿化率达到95%以上。

  水岸绿化,打造山水景观共同体。我县在建设“森林宁海”的同时,启动了白溪、杨溪等五大溪流治理,这两年又结合“五水共治”,大力开展“五水共治、林业建功”活动,大力建设水源涵养林,着力构建“水清、河畅、岸美”的水系景观体系。截至目前,共完成水岸绿化129公里,河道、渠道、堤防等宜林地段绿化率达到90%以上。

  与此同时,“生态森林”建设也在火热进行中。完成重点区域森林抚育2万亩,实施公益林73.2万亩,我县还将城市绿化的理念延伸到城镇和农村,结合当地的地理因素、历史文化,量身定制树种安排和色彩搭配,打造了一批一村一景、一村一品的特色森林村庄。目前,成功创建省级的森林城镇5个、村庄17个,市级的森林城镇13个、村庄98个,美丽庭院1500户。

  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人工造林4.55万亩,新增平原绿化面积2.14万亩,平原林木覆盖率从2010年的16.8%提高到19.5%;城市建成区有绿地面积1313公顷,林木覆盖面积1208.7公顷,绿化覆盖率达40.5%;单位、居住区绿地率达25%以上;宁海先后获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县等荣誉,2015年获“浙江省森林城市”称号。现今我县正为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砥砺前行,一座融于自然、依山傍水、山在城中、城在山中的山水城市正在徐徐展开。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五彩阳光梦 喜迎十九大
·以书会友 浪漫七夕
·一次千里之外的保全 巧破困局获双赢
·扫一扫就购了 新华书店开启自助购...
·人民路地下通道通了
·县国税局: “互联网+”纳税服务...
·强化业务学习 增强服务能力
·瓜农移栽甜瓜忙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我县唯一海岛村...
·我县公益组织助30对老兵圆婚礼梦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