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宁海人口和计划生育 > 计划生育指导 正文
     高级检索
 
“线上线下”相结合 动动手指就搞定
桃源街道生育登记一次都不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2日 14:16: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王阳倩) “以前一胎的时候要特意请假去拿生育登记服务卡,起码花上半天,这次我在手机上就操作好了,节约了很多时间。”近日,家住桃源街道尤家经济合作社的胡丹娜通过“健康宁波”微信公众号申请了生育登记服务,动动手指就顺利拿到了服务卡。为了让“孕妈”少跑腿不跑腿,桃源街道计生服务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无缝对接服务,实现生育登记一次都不跑。

  今年5月以来,街道计生服务办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多次开展计生联络员培训会,当面授课如何利用手机端申请生育登记等各项计生服务,再由计生联络员们到各个村(社)对育龄妇女进行宣传教学。育龄妇女只需通过手机上传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相关材料并签名提交,三天之内就能拿到生育登记服务卡。申请提交后,街道工作人员在网上进行审核审批,最后由当事人选择自行打印、邮寄或送卡上门的方式领取生育登记服务卡。

  此外,为全面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桃源街道加快推进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个平台建设,从实际出发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让改革落到实处。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环境美颜 居民宜居
·查隐患 保安全
·传承非遗文化 弘扬传统技艺
·跃龙街道重奖优秀教师
·社会各界为渔家夫妇的爱情之舟续航
·心梗患者生命垂危 医生微信群指导...
·“浙版新消法”:预付卡充值金额5...
·50年后师生再聚念师恩
·一道“阳光”折射出爱的光芒
·桃源街道生育登记一次都不跑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