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文林诗海 正文
     高级检索
 
风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8日 09:09:06

  林海燕

  并不是每个人的记忆里都藏有风铃的秘密。要知道,那些染指经年的回忆,是生命中不朽的柔情。如今,再次回眸,被时空阻隔的灵魂,宛同那一缕消失的风铃。

  年轻时,喜欢将所有的记忆,编织成一串串的风铃,挂在窗前,循着风的方向,傻傻地,不知是在等待,还是在挂念。

  没有风的日子,我就用手轻摇,想仰首深吸一口,风的气息,只是,缺少风的摇动,那铃声只是一种虚空的回音。

  终于,风来了,听一个有风拂的铃声,轻灵的,轻灵的,渐而响起,忽远而忽近,那声音,空灵而缥缈,仿佛灌注了灵魂深处的神秘色彩。

  这是哪里来的欣喜?人间再也找不到这样动听的声音!

  这样的记忆,最终还是逐渐远去。有如生命中的舞台背影,跌入梦境中,四周却是一片空虚……这样的声音,时而痛苦,时而呻吟,时而又是绝望的叹息。这凄凄的一声悲鸣,令人油生出无限的忧伤,像极了转身时那最后一声的抽泣。

  是微风过后的忧伤?告诉我风铃中深藏的心事,还是想对我说软语缠绵的情思。这风太温柔,让我无法从迷茫中苏醒。

  我知道,唯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得,曾经是生命中的匆匆过客,无论是眷恋,还是伤害,都将是一种无法磨灭的记忆。

  也许,年轻时,在风铃声中,你会尝到一丝甜蜜的沉醉。而如今,我想寻觅那只风铃,它却早已不知去向。

  我才明白,被风铃吻过的记忆,爱情,邂逅,拥抱,都可以淡忘。唯有灵魂碰撞过的感觉,是永远都不会消失的。然,却无法在世态中,再次相遇。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八面来风
·强蛟镇敬老院一期工程有序推进
·夯实党建促发展 红色引擎聚合力
·台风夜,那些值守风雨中的哺乳妈妈
·争当“五水共治” 小卫士
·跃龙五丰社区开展危旧房安全巡查
·梅林老年交谊舞队备战长寿节
·跃龙企业依托电商拓展国内外市场
·桃源街道成立首家青春健康俱乐部
·跃龙街道全力推进省级卫生街道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