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高级检索
 
我县海绵城市专项规划获批
使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21日 09:37:28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章静敏) 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如今,这一建设目标有望成为现实。记者昨日从县住建局获悉,《宁海县海绵城市专项规划》近期已获县政府正式批复。

  据悉,海绵城市建设是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在城市建设中的集中体现。我县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从2016年底启动,规划范围为县域总规中确定的中心城区范围,面积约53平方公里;试点区域范围为新城市中心区,面积约4.7平方公里;研究范围为宁海县全县域,面积约1931平方公里。规划目标为恢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保障水资源、提高水安全、完善规划管控体系、建成海绵项目连片示范区;至2030年,中心城区年径流总量控制率75%,城市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达到目标要求;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达到目标要求。该规划对全县域范围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进行了系统性规划,明确了低影响开发单元控制指标以及管控单元,并对宁海近远期建设范围和内容进行了说明。下一步,相关部门有望将海绵城市管控指标纳入土地出让、规划建设许可的前置条件中,强化源头减排,降低市政设施压力,确保海绵城市建设稳步有序推进。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婚育服务中心 迎来节后婚孕检高峰
·杏树开展兵役登记工作
·宣传“扫黄打非” 净化社区环境
·我县各地农户 排水施肥保丰收
·我县海绵城市专项规划获批
·胡陈:网红民宿成乡村经济增长亮点
·百姓热线
·县妇保院成功开展静脉输液港植入术
·这些神器 或许是阴雨天里的“小太...
·雨水不断 我县农作物有点“受伤”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