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放心消费知多少?

聚焦2018年度宁海消费投诉十大案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15日 07:50:36

  2、私教离职

  消费者入健身房遭拒

  2018年上半年,胡女士在某健身会所一私教处办了一张私教卡,金额6800元,共30节课,后因私教与健身会所产生矛盾,私教离职,消费者进入健身会所被拒,还剩14节课未上。经了解,该私教与健身房属于合作关系,由健身房提供场地,由私教自己引流带来顾客,私教离职前要求将带来的会员费用结清,健身房已将消费者剩余14节课费用结算给私教,因而出现不能进入该会所享受服务的问题。胡女士与私教、会所进行多次交涉没有得到解决,最后通过拨打市长热线投诉到县商务局。在工作人员的调解下,该会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愿意免费提供7节私教课作为补偿,并帮助其追讨私教费用。  (县商务局供稿)

  点评:消费者将钱款交给健身会所的私教,应当视同为交给了该健身会所,健身会所应当为消费者提供正常的健身服务,消费者对私教与健身房的合作关系并不知情,消费者要求退款,健身会所应当承担责任。

  3、二手车车况不明确

  消费维权获赔偿

  2018年6月份,夏某在某二手车销售公司购买了一辆二手车,购买时,该公司声称该车行驶公里数只有86000多公里。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该车在2014年2月份时的行驶公里数已经达到了132000多公里,认为商家存在欺诈行为,要求退车,与该公司交涉未果,遂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诉。经调查,该二手车销售公司在购车时已向消费者口头说明车辆基本技术情况,不存在擅自修改车辆里程数的行为,但该二手车经多次转手,二手车销售公司履行手续不齐全,造成消费者权益受损。在该局的多次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消费者退车,由二手车销售公司退还消费者购车费用11950元,并适当补偿3550元。  (县消保委梅林分会供稿)

  点评:《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家用二手汽车销售经营者应当对二手汽车的来源是否合法、行驶里程、维修记录、交易记录、车辆存在问题等重要信息在出售前进行全面核查、检测,并将核查、检测的准确结果以书面或者其他可以确认的方式告知消费者。二手汽车的行驶里程、维修等情况无法核查的,应当将无法核查的事实和可能存在的隐患以书面或者其他可以核查的方式告知消费者。二手车交易中,商家有义务对所销售的二手车做全面的检测,确保车辆信息准确无误,同时在交易时应向消费者告知车辆基本技术情况,不然就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造成消费者损失的应当赔偿。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