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我县开展柑橘种苗市场检疫专项行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3月25日 09:37:37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仇丹娅蒋天梅)现正值柑橘苗木栽种期,各地柑橘种苗市场活跃。为预防携带检疫病害的种苗流通,保障我县柑橘产业健康发展,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植物检疫站联合执法大队集中开展柑橘种苗市场检疫专项行动。

  植物检疫站和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深入我县青珠、山头、力洋、越溪、茶院等地集市,对各柑橘种苗摊位逐一开展柑橘种苗来源、植物检疫证书等情况检查。经检查发现,部分商贩销售县外调入的少量橘苗未带植物检疫证,部分自己育苗量少未经检疫,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立刻对于没有正规手续的商贩进行教育批评,要求其停止售卖。同时,普及《植物检疫条例》、《浙江省植物检疫实施办法》,对育苗者强调规范育苗,主动配合做好柑橘黄龙病产地检疫,完善各项手续,保证柑橘种苗健康再上市交易;对柑橘种苗调入我县的强调到植物检疫部门开具植物检疫证书,完备调运手续。此外,工作人员还向购苗群众宣传了相关植物检疫的法律法规,以提高广大群众的植物检疫意识,进一步规范柑橘苗木市场行为,保障全县柑橘种植户用种安全。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房建市政工程全面复工复产
·“宁海水缸”被评为省优水源地
·我县首个节水宣传教育基地“亮相”
·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有新变化
·一口罩诈骗案当庭宣判
·滕安达调研文旅工作
·我县全面启动美丽城镇建设
·关于入境返(来)宁海人员,最新...
·宁海开出“踏青赏花第一团”
·紫云英花海 让人流连忘返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