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动态信息
     高级检索
 
关注心理健康 确保顺利复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5月11日 09:44:47

  本报讯(见习记者潘云翔)开学前后,县教育局积极转发各类省市心理健康教育文件给各校,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学生顺利复学、安心上课。

  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人才观,把立德树人的首要任务渗透到具体的教育工作实践当中去,挖掘疫情防控的教育元素,全员参与生命健康教育,充分认识疫情给师生心理问题带来的复杂性,把心理危机预防作为常态化疫情联防联控的重要工作部署。

  开学前后,各校要落实“一课、二查、三通”活动,应保证时间开设以生命健康教育为主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在开学后按照心理测量表立即进行静态普查,建立一人一档;以浙教防控办下发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动态观察表》为标准,针对特殊群体学生实行动态重点观察;开学之前完成学校领导与教师的沟通,老师与学生的沟通,家长与班主任的沟通。形成校园防疫与心理危机预防工作闭环机制,确保学校开学稳定。

  关爱是调适学生心理的最有效手段。在复学前各校要尽快安排班主任、心理专兼职教师与六类心理高危学生家庭联系沟通,根据动态观察表逐一开展清单式的心理排查,了解学生近期的学习情况与情绪情况以及亲子关系。

  复学后要求各中小学校在校园显眼处公布心理辅导室开放时间,公布求助热线电话,方便师生求助,要安排心理专兼职教师接待心理困惑及心理危机学生,预防心理危机发生。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爱心与文明同行
·桥头胡开展“扫黄打非”巡查活动
·爱心点燃希望
·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
·在职党员“包片联户”助力垃圾分类
·抓好安全生产“回头看” 确保安全...
·梅林党员干部学先进提激情
·温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
·与惠同行健步走 享受宁海真山水
·紧抓农时忙生产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