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校园风采
     高级检索
 
出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0月14日 09:14:33

  青少年宫阳光文学社伍雨萱

  出发是什么?

  是踌躇满志,是朝气蓬勃,是确定的方向和坚定的脚步;是一站的终点,也是下一程的起点。时光不等人,于是我们在一片“祝贺到达终点”的掌声中,背起行囊上路,踩下一个个努力的脚印。

  如何出发?“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李白不知出门后的道路,但他毅然出发,带着仰天大笑的豪迈。“吾本乘兴而来,兴尽而返。”都到家门口了,王子献却是掉头就走,他白来了吗?不。大雪纷飞,他乘兴出发,只为无憾。潇洒、从容、豪迈、自由,载着无可替代的少年心性。美国卡耐基开始从事演戏、写作时,他心浮气躁,一味模仿别人,急于求成,才导致他的失败。但当他沉下心来好好总结、好好准备时,他成功了,成了一名当代著名的心理学家。

  我们为什么出发?“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这话没错。出发的成功几乎是你今后全部的动力。当乳虎从啸谷出发,百兽震惶,它便有了捕猎的勇气,亮出利爪,亮出锋芒和王者的气概,正是这样的出发成就了百兽之王。“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从春天开始萌发,经过夏长秋收到冬藏,四季轮回,每一个季节都是开始,四个不同的出发,创造了四个季节不同的特色。

  出发时需要坚持。路上,会有“蜀道之难”,更有“山重水复疑无路”。但这时候,坚持着继续出发吧,“柳暗花明又一村”是用坚持换来的。就让我们从做最好的自己出发吧。

  (指导老师:胡燕琴)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请为“最美文化志愿者”投上一票
·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做客“百姓事...
·民进宁海县总支部走进敬老院
·红色领航绘就景美民富精彩画卷
·“何以缑城、缑城何以”文化发展...
·全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现场会举行
·民盟宁海县基层委员会全体委员(扩...
·我县召开潘天寿诞辰125周年纪念座...
·思想上再重视 责任上再压实 织密...
·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在京举行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