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打响最大规模造林绿化战役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17 07:40

  宁海新闻讯(记者水玲玲)昨天一早,沐浴在一片明媚春光中的黄坛镇王家染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市国土资源局组织20多名党员干部前来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仅用了一个小时就种下1000多株香榧树苗。不单是客人送来新绿,在春季造林绿化的大好时节里,宁海的农民群众、机关干部、学生青年,人人拿上铁铲,抡起锄头,处处可见植树造林的热闹景象。

  据了解,62%的森林覆盖率不仅给宁海披上了一件绿色霞衣,也使得生态优势这一宝贵财富成为宁海综合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建设生态型宜居宜业现代化滨海城市不可或缺的“绿色地标”。这与宁海多年来坚持生态立县的战略是分不开的。近年来,全县每年有近10万名干部群众投身绿化大军,春顶烈风、秋踏泥泞,以山头、荒坡为主战场,撒种新绿。但多年来都把造林绿化的重点放在山区,平原地区相对滞后,特别是人口稠密的城镇、村庄造林绿化整体水平比较低。为了改变这一状况,放大生态优势,发展低碳经济,提高城市品位,加快建设全国园林城市,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努力创建最佳人居环境城市,由此催生了“森林宁海”建设计划。

  在前几日召开的全县“森林宁海”建设动员大会上,确定在“十二五”期间投入11亿元启动宁海有史以来最大规模造林绿化工程,打响了一场全员参战的造林绿化战役。按照“通道林荫化、水体林带化、社区园林化、企业花园化、乡村林果化”的城市新格局建设目标,大力实施“森林宁海”建设“642”工程,即通过实施6大工程、完成4万亩造林、创建200个森林村庄示范点,使宁海全县县域绿化由注重视觉效果向突出生态效益转变,最终把宁海打造成“让森林走进宁海、让宁海拥抱森林”的生态宜居城市。

  城在绿中,路在林中,人在景中。这是每一个宁海人的家园梦想。县委、县政府将“森林宁海”建设作为宁海县“十二五”时期开局工作重点之一。未来五年,宁海将围绕通道绿化增色提档、环城绿化扩绿添景、村镇绿化循环成圈、城企绿化增量上档、林业经济提产增效的建设思路,动员全社会力量有规划有步骤地推进造林绿化工作。为让宁海的“绿色家底”更丰厚,县里提出了全县森林覆盖率要超过63%的目标。别小看一个百分点的增长,这意味着在未来的五年中,我县每年新增林地面积将在8000亩以上,五年完成4万亩以上。

  日前,县关注森林委员会、县直机关党工委、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工商联共同发出“森林宁海”建设绿化资金募集倡议书;得力集团、双林集团、如意公司、奇精机械、建新赵氏、东方日升6家企业积极响应,各出资百万为“森林宁海”建设添绿给力;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四大办公室的全体干部踊跃参加绿化资金捐赠活动;全县各地开展义务植树造林的消息不绝于耳……这片热土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森林宁海”建设高潮。

录入: 童葆栋   责任编辑: 童葆栋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为“森林宁海”建设出份力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求突破
·西店四大建设践行“三思三创”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兔年首笔...
·宁海打响最大规模造林绿化战役
·我县召开三门湾文化工作调研座谈会
·宁海餐饮业发展何处去主打生态美...
·跃龙立足三大活动开展“三思三创”
·我县首家农业企业通过清洁生产验收
·PC奶瓶用还是不用?
  图片推荐:
我为“森林宁海”建设出份力
3·15为你维权
农行党员植树造林保生态
下岗夫妇的名茶之路
PC奶瓶用还是不用?
抢抓三门湾发展战略机遇 全力推进宁东新城大开发大建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