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日本订单忙坏西店手电筒生产企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29 08:56

  宁海新闻网讯 连日来,宁波市长荣电器有限公司400多名员工每天加班到晚上9点,生产车间10条流水线上工人们紧张有序地进行装配。“第一批12000盏应急灯已顺利交付日本客户,第二批15000盏应急灯要赶在25日之前出货。从接到订单到出货只有10天时间,而正常的生产周期是25天。为此只好一边加班加点生产,一边说服其他客户延迟订单,来帮助日本灾民渡过震后难关。”面对日本地震带来的订单急增,公司副总经理李林洋这样告诉记者。

  由于地震引起的电力管制,使得手电筒在日本一下子变得热销起来。与日本客户已有8年贸易往来的宁波爱森电器有限公司在震后第2天就接到了日本大创、香港溢汇等多家公司价值100万美元的加急订单。“目前我们已经发了40万美元的货,剩下的产品必须在4月底前全部交货。”公司总经理孙林平告诉记者,订单量大,时间又紧,公司一方面通过内部整合,开足马力,动员200多名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另一方面督促外部供应商加快供货,目前公司的产能已经是平时的1.2倍,争取尽快把货交到日本客户手上。

  同长荣电器、爱森电器一样,西店众多手电筒生产企业纷纷接到了日本客商的加急订单。可以说,整个西店的手电筒行业最近都忙着为日本生产救灾用的手电筒。日本地震给西店手电筒行业扩大对日出口提供了商机,那么,素来对产品品质要求极高的日本客户为何青睐西店手电筒?究其原因,主要得益于西店手电筒行业整体的转型升级。

  作为国内著名的“手电筒之乡”和最大的手电筒生产基地,西店镇目前从事与手电筒相关的企业共有500多家,每年实现工业总产值达30多亿元。近年来,在西店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西店企业家坚持“敢干敢试、敢为人先、敢闯敢冒、永不言败”的创业精神,依托不断地自主创新,成功研发LED铝合金手电筒等新产品。较之传统的塑料手电筒,LED铝合金手电筒科技含量高,质量更好,亮度更强,寿命更长。在同样照明效果下,LED的发光亮度比普通荧光灯高30%-50%,而能耗仅为白炽灯的10%、荧光灯的50%。目前,LED铝合金手电筒占到了该镇全行业产品份额的80%,有些附加值高的手电筒单价卖到1400余元。而在日本客户的订单中,LED铝合金手电筒也成了主角。(记者水玲玲 通讯员徐红燕)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前童计生办积极贯彻落实农村计生...
·县法院启用“电子公告屏” 力促司...
·我县地税系统开通网上自助打印服务
·县总工会创新职工入会制度
·日本订单忙坏西店手电筒生产企业
·三十市民参观城北污水处理厂感受...
·长街严把清明节山林防火关
·县公安局破获系列性敲车窗玻璃案件
·我县打造最大吨位货轮
·宁海人的“老娘舅”
  图片推荐:
我县打造最大吨位货轮
县民兵预备役部队集中整组点验
五丰加强清明防火宣传
桃花让生活更美好
兴圃80后党员纷纷献血
丰富员工业余生活 提高企业凝聚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