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不限户籍 不论工作时间长短
县总工会创新职工入会制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29 08: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 通讯员赖佩培)企业不组建工会,职工就无法入会,这一情况将在今年得到有力改变。在县职工服务中心,工会干部叶秀珍告诉记者,“今年县总工会推出了一项创新服务,专设了一个流动窗口,为本单位没有组建工会的职工办理会员证,此举旨在组织好、管理好、服务好更多的职工。”

  工会是职工的娘家,它具有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大职能。但当前我县有部分企业尚未组建工会,使得许多职工无法成为工会会员,从而影响了他们权益的维护和保障。因此近年来,县总工会在深化服务范畴、创新服务内容的同时,积极创新职工入会方式,全力加强了联合工会的组建,目前建立了49个村联合工会和机械、模具、出租车等5个行业(产业)工会,吸纳了8万多名职工入会。现又推出职工“先入会,再建会”制度,在全面推动企业组建工会的基础上,为那些有意愿加入工会的职工办理会员证。

  据悉,这项创新服务的对象不限户籍,不论工作时间长短、用工方式如何,所有未入会职工均可凭借劳动关系证明和一寸照片到县职工服务中心办理。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前童计生办积极贯彻落实农村计生...
·县法院启用“电子公告屏” 力促司...
·我县地税系统开通网上自助打印服务
·县总工会创新职工入会制度
·日本订单忙坏西店手电筒生产企业
·三十市民参观城北污水处理厂感受...
·长街严把清明节山林防火关
·县公安局破获系列性敲车窗玻璃案件
·我县打造最大吨位货轮
·宁海人的“老娘舅”
  图片推荐:
我县打造最大吨位货轮
县民兵预备役部队集中整组点验
五丰加强清明防火宣传
桃花让生活更美好
兴圃80后党员纷纷献血
丰富员工业余生活 提高企业凝聚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