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三十市民参观城北污水处理厂感受污水化清流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3-29 08:56

  宁海新闻网讯 近日,城北污水处理厂迎来了30余名参观市民,他们中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才6岁。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市民对污水处理工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带领市民们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的各个工艺单元、设施,从集水井、粗格栅、配水井、细格栅、沉砂池的预处理单元到SBR池的主处理单元都一一详细地进行了解说,使大家比较生动、完整地了解整个污水处理过程。当看到浑浊的污水经过一系列繁杂的流程最终变成洁水时,污水处理的难度和精湛的技术工艺也让大家感到惊叹。市民们参观了办公楼,了解了污水处理厂的发展史,在办公楼大厅的展示柜上还放着当天进、出水的取样对比,更加直观地反映了污水处理的效果;市民们还参观了中控室,见识了污水处理科技化、现代化管理手段的成果。

  参观过程中,市民们对污水处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一位潘先生说:“不来不知道,原来污水处理对社会介重要,这水这么脏,经过介多道工艺处理后才变得这么清,很不容易啊!”另一位陈女士也激动地说:“污水处理关系到子孙后代生存的环境,这是一项真正的民心工程哪!”其他市民也纷纷表示,今后要支持此项工作,关注其发展,向社会各届人士宣传,共同改善宁海的水环境、改善人居环境。(通讯员王景芳 王昭君)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前童计生办积极贯彻落实农村计生...
·县法院启用“电子公告屏” 力促司...
·我县地税系统开通网上自助打印服务
·县总工会创新职工入会制度
·日本订单忙坏西店手电筒生产企业
·三十市民参观城北污水处理厂感受...
·长街严把清明节山林防火关
·县公安局破获系列性敲车窗玻璃案件
·我县打造最大吨位货轮
·宁海人的“老娘舅”
  图片推荐:
我县打造最大吨位货轮
县民兵预备役部队集中整组点验
五丰加强清明防火宣传
桃花让生活更美好
兴圃80后党员纷纷献血
丰富员工业余生活 提高企业凝聚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