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百姓事马上办 > 相关规则 正文
     高级检索
 
"百姓事马上办"栏目说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06-09-28 10:07

  “百姓事马上办”是宁海新闻网的一个便民服务栏目,新闻热线(0574-65510000)受理群众投诉,并通过投诉处理、记者代言,发挥舆论作用,为百姓和弱势群体排忧解难,同时也为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与老百姓之间架设沟通桥梁,促进宁海社会更加和谐。

  “百姓事马上办”栏目创办于2004年7月,一直得到工商、环保、公安、卫生、教育等部门的积极配合,宁海县新闻中心每月指派一名记者专门从事调查采访报道工作。通过几年的实践,“百姓事马上办”热线得到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它关注的是民生,提供的是服务,解决的是琐事、急事、愁事、难事,桩桩件件事关百姓的切身利益。

  2006年8月,宁海县委书记林静国对“百姓事马上办”栏目做了重要的批示:“‘百姓事马上办’深受群众欢迎,它感受真情,倾听真话,必须坚持下去,而且要不断地扩大影响。”县委督查室与县委宣传部、县效能办、县信访局、县新闻中心等单位进行认真调研,特制定《“百姓事马上办”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栏目机制,将新闻监督和效能监察有机结合起来。

  “百姓事马上办”热线受理范围

  (一)受理投诉。受理群众对行政机关公用事业单位不作为、乱作为的投诉。(以下情况不受理: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的案件、群体性事件、廉政投诉案件、争议发生在3个月前的、县效能办认为不应当受理的。)

  (二)解答咨询。解答群众对承办单位的工作职责、相关法律政策、社会服务承诺等方面的咨询。

  (三)听取建议。听取群众对行政管理、发展社会事业、方便人们生产生活的建议意见。

  县效能办是“百姓事马上办”工作的日常办事机构,县效能办成员单位具体负责“百姓事马上办”的组织实施、监督管理等工作。承办单位接到热线情况反映件后,将在5个工作日内“马上办”好“百姓事”,如遇特殊情况须经县效能办同意后适当延长,最长不得超过10个工作日。

  群众对我们的期望越高,我们越需要与时俱进。我们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努力实践“三贴近”,把“百姓事马上办”热线办成群众排忧解难的“民心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监督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线”、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向心线”。

录入: 宁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 宁海新闻网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推进城市路网建设 加快城市化步伐
·酒店等级评定促进餐饮业发展
·前童计生办积极贯彻落实农村计生...
·县法院启用“电子公告屏” 力促司...
·我县地税系统开通网上自助打印服务
·县总工会创新职工入会制度
·日本订单忙坏西店手电筒生产企业
·三十市民参观城北污水处理厂感受...
·长街严把清明节山林防火关
·县公安局破获系列性敲车窗玻璃案件
  图片推荐:
我县打造最大吨位货轮
酒店等级评定促进餐饮业发展
县民兵预备役部队集中整组点验
五丰加强清明防火宣传
桃花让生活更美好
兴圃80后党员纷纷献血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