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车在路中行,人在景中游
——我县打响“大景区”建设五年攻坚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4-15 09:08

  形成“三大共识”  加快推进“大景区”建设

  县委书记王剑侯在接受采访时说,随着中国旅游日花落5·19,现在我们可以骄傲地说,在中国旅游发展史上,有了宁海浓墨重彩的一笔,有了宁海这个城市的席位,宁海的现代服务业,特别是旅游服务业的发展从此翻开了新的篇章。

  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申日”成功的重大契机,抢抓机遇、巧借东风、增强意识,加快推进县域“大景区”建设,进一步打响“5·19中国旅游日”的“金字招牌”,进一步做好《徐霞客游记》“开篇之地”的文章,进一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当前要抓紧形成“三大共识”:

  要在全县上下形成抓“大景区”建设就是“抓转型促升级”的共识。旅游业是一个“朝阳产业”,具有“兴一业、旺百业”的带动作用。通过发展旅游业,既能直接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也可间接带动交通运输、宾馆餐饮、商品贸易和文化娱乐等服务业的发展。推进“大景区”建设,就是立足我县当前旅游业发展实际需求,把县域作为一个“大景区”,加强整体建设、整体包装、整体营销,提高我县的旅游层次、旅游品质和旅游内涵,促进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我们一定要主动迎合各类消费需求,加快整合各类旅游资源,抓紧包装、推出和落实一批旅游大项目,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要在全县上下形成抓“大景区”建设就是“抓民生促和谐”的共识。当前居民消费结构正由“吃、穿、用”向“住、行、游”升级,群众更加注重追求精神文化需求,更加期盼能够享受具有知识价值、文化价值、审美价值、愉悦价值、健康价值的消费产品。我县推进“大景区”建设,就是要用景观的理念来建设农村、用旅游的理念来经营农业,积极打造“中国休闲乡村”,主动适应群众旅游消费的新需求。同时,旅游业能够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我们一定要主动顺应城乡居民新期待和消费结构新变化,从“保就业、促民生”的高度,加快推进“大景区”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实惠,使旅游业真正成为百姓产业、惠民产业、富民产业。

  要在全县上下形成抓“大景区”建设就是“抓生态树形象”的共识。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县的最大特色和亮点,是我们加快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和希望所在。发展旅游和环境保护目标一致、相得益彰。我县推进“大景区”建设,就是要努力实现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双赢”,走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宁海旅游发展之路。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我县优质的生态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放大我县的生态优势,发挥“5·19中国旅游日”和《徐霞客游记》开篇地的“磁场效应”,争取打造成一个在长三角区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县域“大景区”。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找准定位 科学谋划 打造生态型...
·县领导检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沥青搅拌场“口吐白烟”污染环境 ...
·我县下拨五保集中供养经费133万元
·长街打好“组合拳” 向拉票贿选说不
·桥头胡查处一起破坏选举秩序案件
·我县新添一高血压俱乐部
·外企城建税成地税税源新增长点
·还路于民保畅通
·“邮寄假药”又现身 来路不明的药...
  图片推荐:
金桃花开满山岗
东海居民扮靓绿色家园
县中心粮库主体建筑将全部结顶
文化喜相逢 欢乐和谐中
春暖花开 恋爱交友正当时
“5·19”正式确定为“中国旅游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