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森林宁海建设 > 文件政策 正文
     高级检索
 
“森林宁海”建设绿化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4-18 09:39

  第一条  为了推进宁海大森林建设,营造全民搞绿化的良好氛围,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县里设立“森林宁海”建设绿化资金专户,设在县农办,大森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绿化资金的筹措、使用和管理。

  第二条  本资金为开放式公募资金,面向县内外企业、组织、团体和个人。所有进入宁海绿化资金专户的资金,执行本办法。

  第三条  接受捐赠资金应该向捐赠者出具《宁海县接收绿化捐赠专用收款收据》,捐赠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单独核算、专项管理,不得挪用。

  本绿化资金的筹集、使用、管理,接受社会与捐资人的监督;筹集、使用、管理情况,每年向全社会公告。同时,接受审计部门审计。

  第四条  设立本资金专户的宗旨是:大力宣传绿色碳汇事业,积极倡导县内外企业、组织、团体和个人,通过捐资加入以积累碳汇为目的的植树造林、平原绿化和森林经营等活动,加快宁海绿化进程,增强宁海森林生态系统整体碳汇功能,提高保护生物多样性能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减缓全球气候变暖趋势。

  第五条  本资金坚持自愿捐赠、谁受益谁捐赠、多排放多捐赠的原则。对企业单位的资金捐赠,按有关规定实行税前列支。

  第六条  本资金的使用范围:统一用于“森林宁海”建设的绿化工作,具体包括森林城镇建设;小流域、河道及乡村道路两边的林带建设;珍贵树种造林,生态公益林和迹地更新造林,沿海防护林泥质、岩质基干林带造林,森林经营的中幼林抚育及古树名木保护;林业观光园、林特经济发展;未列入森林城镇、森林村庄建设范围的绿化;“森林宁海”建设规划编制,设计及宣传工作;捐赠单位与个人的认种认养项目管理;考核及绿化管护专业队伍建设,等等。

  第七条  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干部职工都要积极参与“森林宁海”建设绿化资金的捐赠。

  第八条  本资金采用一次性捐助与分年捐助相结合的形式。

  第九条  本办法由县大森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全县动员 明确责任 全力以赴做好...
·市政协来我县调研中心村建设
·“染色馒头”引发连锁反应 宁海超...
·强蛟队夺取市第七届老年运动会冠军
·桥头胡圆满完成村委会换届工作
·县公管所积极做好道路运输“三防...
·清明专线方便群众杨柳村民锦旗谢...
·我县一老教师出版长篇历史小说《...
·县普法办大力开展《村民委员会组...
·天气回暖本周基本以晴好天气为主
  图片推荐:
市级商贸系统先进企业和个人受表彰
第五届宁海中外名车展亮相
金桃花开满山岗
东海居民扮靓绿色家园
缑城春色美如画
县中心粮库主体建筑将全部结顶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