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省领导到我县调研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4-19 08: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王海明)昨天下午,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奇到我县调研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县领导王剑侯、俞小勋、林惠明陪同调研。

  蔡奇一行先来到我县桥头胡街道的双林村,对该村“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察。双林村是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考察中,蔡奇对双林村优美的环境、良好的生态和村子的发展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他向村干部询问了解了村民的收入、农家乐发展等情况,并走进几户农家,与农户进行了亲切交谈。

  随后,蔡奇就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座谈调研。座谈中,蔡奇分别听取了宁波市委、宁海县委关于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听取了我县西店镇、黄坛镇和余姚梁弄镇、鄞州五乡镇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和关于乡镇党委换届的意见、建议。在听取汇报和倾听意见后,蔡奇对宁波大市和我县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表示肯定,他认为到目前为止,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抓得很紧,进展顺利。同时他指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要继续抓紧,越到后面越要防止松劲和大意,要做到善始善终,保质保量。并要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积极组织好对村干部的培训工作。

  蔡奇要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要及时转到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换届的工作上来。他强调指出,乡镇党委换届是今年换届工作的一个重点,乡镇处于承上启下的位置,是最基层的政权,不仅涉及到党的方针路线的贯彻,也涉及到执政地位的巩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是一级政权的建设,要强化政权意识和执政意识,要从抓党的建设就是抓政权建设的高度去抓好乡镇党委班子的换届工作。当前要精心做好乡镇换届的各项准备工作,着重要做好以下五点:

  一要从换届风气抓起。要杜绝选人、用人的不正之风,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的禁令要求,令行禁止,遇到违法违纪情况要严肃处理,不能姑息迁就。要大力宣传好本次换届的纪律。二要以选好两个代表为基础。要借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的好做法。要重视党代表的选举工作,对党代表要多设置一些要求,把好党代表的选举关和质量关;要提高一线工、农、知识分子的代表比例。三要以选好配强乡镇领导班子为关键。要考虑年龄结构,尤其要重视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坚持基层导向;要做到注重加大年轻干部的选拔力度,尤其是对大学生村官的培养和选拔,同时要注重合理配置和职数的问题。四要以开好两会为目标。发扬民主,起草好、讨论好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同时依法按民主程序选出选好班子。五要以加强统筹领导为组织保障。乡镇一级,党委、人大和政府要做好统筹,党代会、人代会要做好统筹,要成立换届领导小组,并充分发挥好领导小组的统筹和领导作用。

  蔡奇最后强调,今年最重要的组织和党建工作就是换届选举,抓好“十二五”开局工作一定要以换届选举工作为保障,互为促进。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全县动员 明确责任 全力以赴做好...
·市政协来我县调研中心村建设
·“染色馒头”引发连锁反应 宁海超...
·强蛟队夺取市第七届老年运动会冠军
·桥头胡圆满完成村委会换届工作
·县公管所积极做好道路运输“三防...
·清明专线方便群众杨柳村民锦旗谢...
·我县一老教师出版长篇历史小说《...
·县普法办大力开展《村民委员会组...
·天气回暖本周基本以晴好天气为主
  图片推荐:
市级商贸系统先进企业和个人受表彰
第五届宁海中外名车展亮相
金桃花开满山岗
东海居民扮靓绿色家园
缑城春色美如画
县中心粮库主体建筑将全部结顶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