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力洋镇圆满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4-19 08: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 通讯员沈波) 4月16日晚18时,力洋镇力洋村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成员顺利产生,这是力洋镇最后一个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的行政村,标志着力洋镇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完美收官,60名新任“当家人”即将走马上任。

  据统计,此次选举,该镇登记选民29228名,参加投票选举的选民27743名,参选率达94.92%。全镇共选出村民委员会成员60名,平均年龄为45.42岁,任职干部更加年轻化;初中及以上学历的有56名,占96.67%;女性成员19名,占31.67%。与上届相比,在村级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上有了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在村委会换届选举过程中,力洋镇把加强党的领导、发扬民主和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积极营造依法有序、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镇党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指导面上工作开展,并多次召开选情分析会、情况通报会,要求各村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镇和谐平稳选举目标的实现。为了切实抓好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该镇进一步强化了责任落实,实行镇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指导组成员具体负责、各村书记直接负责制,做到责任到人。同时,进一步规范操作程序,着重把好选民登记关、委托投票关、法定时间关、发票和计票关。

  在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该镇呈现出三个鲜明特点:各村全部实施了“先定事后选人、三项承诺”制度,一批德才兼备、众望所归的优秀人员被选入村委会班子;全部推行了自荐直选这一选举方式,提高了村委会选举的群众参与度、认可度;全部实行了女委员专职专选工作,专选率达到100%。通过这次村委会换届选举,进一步优化村班子结构,提高了村级班子整体素质,为实现力洋“东崛起”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工商所开展食品专项整治
·共建图书进社区
·我县福利企业喜迎发展春天
·大佳何镇全面完成村级换届选举
·我县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活动
·力洋镇圆满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养猪场”近期搬迁
·宁海县人大常委会拟任命干部任前...
·八面来风(2011/04/19)
·省领导到我县调研乡镇党委换届选...
  图片推荐:
舞出健康人生
市级商贸系统先进企业和个人受表彰
第五届宁海中外名车展亮相
金桃花开满山岗
东海居民扮靓绿色家园
缑城春色美如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