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独臂侠”无证驾驶 “大解放”被查处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6-10 09:0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周衍平娄鑫权)日前,曾因车祸导致左手臂高位截肢的安徽籍残疾人刘某,单手驾驶着重型半挂货车在甬临线省道行驶,被执勤的宁海交警查获。当晚,“独臂侠”刘某被宁海警方作出罚款1800元,拘留15天的行政处罚。

  当天傍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岔路中队民警在甬临线省道附近执勤。18:40许,一辆红色解放牌重型半挂货车由南向北驶来,老民警马鸿凭着多年的路面执法经验,觉得该车在行进时不像其他车辆那样顺畅,于是用手势指挥该车靠边停放,接受检查。该车驾驶室里有两个人,驾驶座上的男青年自称刘某,在接受检查时无法向执法民警出示驾驶证。民警将刘某口头传唤到中队接受进一步调查。让民警吃惊的是,刘某不但没有驾驶证,而且还是一名左手高位截肢的残疾人。一个独臂的残疾人,却驾驶着核载量为30吨的重型半挂货车,这后果真是不敢想象了。

  据刘某交代,他也曾是个有合法驾驶资格的驾驶员,但在几年前因车祸失去整条左手臂。为了生存,2010年1月,刘某和合伙人王某一起买了这辆解放牌重型半挂货车,用于承接货运业务。平时,车子都由王某驾驶,当王某疲劳时,刘某自信自己车技良好,为王某“换班”。

  单手驾驶重型半挂货车,刘某的行为首实让执勤的交警捏了一把汗:“万一遇到意外,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八面来风(2011/06/10)
·西店樟树小学“小红帽在行动”
·“独臂侠”无证驾驶 “大解放”被...
·跃龙二路9弄30号路灯已安装好
·县城管局大力整治学校周边早点摊
·团县委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热心市民救助受伤猫头鹰
·大佳何镇客运车站顺利“搬家”
·“百姓事马上办”网络新平台正式...
·我县城市形象主题口号和标识宣传...
  图片推荐:
“百姓事马上办”网络新平台正式开通
中天纺织的小浴帘闯出大市场
天公很作美 考生很从容
县计划生育协会“关爱女性健康”到企业
小小白枇杷增收入 幸福好日子有奔头
火锅底料亮“锅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