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正确安全乘坐电梯,你会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09-07 09:21

  宁海新闻网讯  平日里经常乘坐电梯的你,有了解过如何乘坐电梯才是安全的吗?而一旦发生意外,被困在电梯中又该如何应对呢?

  近来国内几起严重的电梯事故,引发了不少市民的关注,我县的电梯安全状况又如何?对此,记者来到县质监局负责电梯安全监察工作的特种设备科,了解了近期县质监局加强电梯安全监察的相关工作,和市民乘坐电梯时应当留意的安全常识。

  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拔地而起的高楼在城区到处可见,电梯数量也随之逐年增加。据县质监局统计数据显示,我县共有各类电梯1300多台;其中自动扶梯49台,自动人行道12条,多设置在商场、超市、医院、小区,一直以来安全状况也比较好。近年来,县质监局也一直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置于突出位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一方面加强对电梯维保单位的监督与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另一方面广泛普及电梯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县内也有专业的电梯救援队应对突发状况。

  针对七月份全国发生的多起电梯安全事故,上个月中旬,县质监局从使用登记、定期检验、维保质量、维保记录到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对全县在用的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开展了专项检查。特种设备科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会继续加强电梯的安全监察工作,切实排除事故隐患,确保群众安全与便利。

  县质监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作为与大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电梯,了解一些安全使用电梯的常识还是十分必要的。

  在乘扶梯时,手应放在扶手带上,不要使用拐杖、棍棒、助步车、轮椅或其他带轮子的推车等乘扶梯;不可光脚或穿着松鞋带的鞋子乘扶梯;在扶梯中要靠右站立,尽量避免与他人挤站在一个梯级上;儿童要有大人陪同,切不可在扶梯处逗留玩耍。

  而在乘电梯时,禁止带危险物品进入;切勿乱按、碰撞电梯按钮;不可用手、脚或拐杖、棍棒等物品阻止轿厢门的关闭;乘电梯时切勿跳跃嬉闹;电梯到站停止后如果不开门,可以按开门按钮打开轿厢,严禁强行打开电梯门;儿童乘电梯时,一定要由成人陪同。

  一旦被困在电梯内,应当先保持冷静,按下电梯内的报警按钮或拨打电梯内的求救电话,也可拨打110求救,救援队马上能赶到现场。千万不要擅自强行扒开电梯门,每部电梯有好几套保护系统,电梯轿厢都有通风口,不会造成窒息,而碰上电梯断电时,电梯的制动器会马上抱闸,将电梯轿厢牢牢地卡住,防止下坠,只要耐心等待救援是不会出现意外事故的。

  而在夏季,电梯管理单位更要根据停电信息及时做好电梯停运的通知,小区高层住宅的居民也要及时了解停电的信息,安全乘坐电梯。

  (见习记者胡琦 通讯员谢远都)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黄浓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县交通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夏令...
·生态猪肉向我们走来
·网购自助游成时尚
·正确安全乘坐电梯,你会吗?
·县水务集团开通网上水费查询服务...
·市领导调研我县海洋经济工作
·“五五”普法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耄耋老人勤读书 学海无涯乐作舟
·“一路阳光”造和谐
·农村“三老”人员生活补助自然增...
  图片推荐:
文明出行 你我同行
志清公司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儿童才艺秀
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我县加快“六房一体”城镇住房保障建设
地产月饼热销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