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出游宝典 正文
     高级检索
 
换个方式看美景 张家界十大经典户外线路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1-10-27 08:41

  3.仙境圣地----宝峰山

  线路简介:宝峰山,又名“宝凤山”,宝峰山位于索溪峪南部,背靠宝峰湖,出至百丈峡,西与天门山对峙,海拔1212.4米!宋建“宝峰寺”于山顶,正殿、菩萨依然健在,中殿及外殿仅剩框架。庙左有“舍身岩”,形似舌,延伸出绝壁三米,其下,一挂绝壁,高约200米。庙右有泉水从石缝流出,清凉甜润(水源在绝壁中段,可见不可求)。整个庙宇悬立在绝壁之上,可媲美华山绝顶,有“胜武当”之称!它三面悬崖万丈,惊险万端。仅一面有一条山径可上峰顶。

换个方式看美景 张家界十大经典户外线路


换个方式看美景 张家界十大经典户外线路

 

  灵贞观为宋朝所建,清代咸丰年间曾经维修过。此庙因山高路远,交通不便,才躲过了“那非常年代”的破坏,被完整的保存下来。它是武陵源风区内唯一完整保存下的一座寺庙。此庙规模并不大,只有5间房屋:第一间,为香客小憩室,大门上刻有“灵贞观”3个字。第二间比第一间略大,门额上刻有“胜武当”,只见一块石板悬空伸出,石板下面万丈深渊,踏上去令人毛骨悚然。舍身岩的缝隙里长有几株铁梅,时愈千年,仍生长茂盛,傲然挺立。

  庙宇的第三间是神堂,内有菩萨与香炉,门额上有“宝凤仙山”4个大字。第四间较小,可能是和尚下榻吃斋的地方。第五间房屋尽头小门外面有一眼泉水,长流不绝,其味甘甜,相传这是一股神水,喝了可以替人消灾祛病,永保平安。

  风景指数:☆☆☆☆

  强度指数:☆☆

  难度指数:☆☆

  路线:市区-董家峪水库-1号营地长坪-达宝峰山脚-蘑菇岩-宝峰寺-楠竹林-协和-百丈峡-市区(行程两天一晚)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网易旅游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向日葵迎客来
·县政协召开政情交流会
·县人大举行新水土保持法法制讲座
·我县质量强县建设全面启动
·民众参与非法集资 利益不受法律保护
·华山合作社:阳光操作让社员放心...
·胡财陆:从门外汉到“鸡司令”
·社会保障卡医保“一卡通”问答
·网络诈骗电话日益猖獗 提醒大家...
·城乡社区服务中心促城乡公共服务...
  图片推荐:
向日葵迎客来
市领导在宁海开展一线服务蹲点调研
城区电力用户将全部实现用电信息智能采集
县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商会)成立
胡财陆:从门外汉到“鸡司令”
三地越剧票友送戏进社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