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2011年全县财政一般预算收入首破50亿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1-05 08:01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周韵健通讯员章静霞)新年伊始,从县财税部门传来喜人消息:2011年我县财政一般预算收入首次突破50亿元大关,达50.12亿元,同比增长23.5%,这标志着我县财政收入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其中,中央级财政收入23.53亿元,同比增长20.1%;地方级财政收入26.59亿元,同比增长26.6%。全年实现财政一般预算支出36.31亿元,同比增长26.3%。

  据介绍,在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基础上,去年我县财政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总量好,财政一般预算收入首次超过50亿元;二是增势好,在高基数的基础上实现了财政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去年1-4季度,全县财政收入分别增长18.3%、28%、25.7%和23.2%,除一季度由于去年基数大原因外,其余均处于平稳较快增长区间;三是主体税种增收明显,增值税增长21%、营业税增长19.5%、企业所得税增长23.6%、个人所得税增长12.2%。

  去年以来,面对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县财税部门重点做好“扶持”与“减负”两篇文章,深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地方财源。“扶持”,即积极落实财政扶持奖励政策,安排1000万元作为中小微企业应急周转资金,并加大资金兑现力度,共兑现各级财政扶持资金2.16亿元,其中县本级1.02亿元,有力促进了县域三次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减负”,即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社保费“缓、降、免、销”四项政策,累计减免企业社保基金1.37亿元。积极落实提高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减半征收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支持金融机构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服务等。一年以来,共落实104户高新技术企业、小型微利企业等享受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6036万元,落实46户企业享受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1.32亿元等。

  收入突破50亿元大关,为我县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支持。一年来,我县不断加大民生投入,落实支农惠农政策,提高社会保障标准,有序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改革等。支农方面,注重发挥财政支农政策导向作用,加大农业综合开发规模,重点做好农田水利、新农村、粮食功能区、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大力培植生态农业和循环农业。教育方面,完善帮困助学体系,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在国有土地出让收入中按10%比例足额提取教育专项资金1.25亿元。社会保障方面,建立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安排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3135万元;全面贯彻实施社会保险法,安排城乡居民养老7155万元、新农合4745万元;加大对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等的投入力度,目前共筹集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1.84亿元。医疗卫生方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继续实施药品零差率,安排专项资金4566万元;推进医疗卫生单位基础设施建设,安排公立医院基建1亿元。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彭蛟:入海蛟龙方作为
·开启新征程 再续新辉煌
·新年商家促销暖冬
·佳田草莓吸引四方客
·蒋四兴的乌鸡情缘
·百日会战攻坚行动推向深入 总投资...
·认清形势 及早谋划 突出重点 狠抓...
·民生改善暖人心 幸福指数大提升
·宁海新闻网榜上有名
·我县向老年人免费发放505部“一键...
  图片推荐:
百日会战攻坚行动推向深入 总投资35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大红春联送吉祥
佳田草莓吸引四方客
新年商家促销暖冬
红红火火迎接2012
千张廉政贺卡警示干部廉洁过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