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元峰票友戏曲联谊迎新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1-05 09:16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华建平杨晨)新年第一天,跃龙街道元峰村马婆园自然村文化活动中心座无虚席,琴声悠扬,悦耳的歌声、精彩的表演让台下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掌声、笑声不断。这是元峰戏曲联谊会在成立三周年之际,特地组织城区和本村一批京剧、越剧票友欢聚一堂,义务为当地村民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新年戏曲联谊演唱会。

  据了解,元峰戏曲联谊会是我县成立最早的村级戏曲联谊会。戏曲在元峰源远流长,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石舌章、赵家山2个自然村以前曾创办过京剧团,演出的不少剧目闻名县内外。据统计,目前全村有京剧、越剧等戏曲爱好者400多人。村里每年多次举办戏曲演唱会,还特地邀请县内外戏曲票友为当地村民演唱精彩的戏曲折子戏,受到村民欢迎。

  在马婆园自然村文化活动中心里,票友们台上吹拉弹唱,唱腔一板一眼;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时而报以热烈的掌声。别看不是专业演员,但这些戏迷票友们在舞台上唱腔圆润,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毫不比专业演员逊色。锣鼓铿锵、丝弦鸣响、舞袖翩翩、歌韵悠扬。京剧《海港》、《空城计》、《锁麟囊》、《四郎探母》,越剧《血手印》、《盘夫索夫》、《梁祝》等著名唱段纷纷上演,票友们精彩的演唱博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县新农合与市级6家医院联网
·宁海企业制定又一国家标准
·县慈善总会新春送温暖
·保护本土文化资源 弘扬民间戏剧艺术
·我县农林专家获评省优秀科技工作...
·文化设施网络全覆盖 文化产业发展...
·省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来到宁海
·2011年全县财政一般预算收入首破5...
·彭蛟:入海蛟龙方作为
·开启新征程 再续新辉煌
  图片推荐:
县慈善总会新春送温暖
百日会战攻坚行动推向深入 总投资35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大红春联送吉祥
佳田草莓吸引四方客
新年商家促销暖冬
红红火火迎接2012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