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务实创新 开放统筹 为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而努力奋斗
卞吉安在中国共产党宁海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摘要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1-11 08:29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关键在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宁海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激发科学发展的强劲动力

  思想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灵魂。必须紧紧抓住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切实增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加强学习作为增强党性、提高本领的首要途径。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要推进思想解放。深入开展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活动,进一步拓宽视野和胸襟,按照宁海发展的需要和宁海人民的意愿,加快推动理念创新、实践创新,努力在应对挑战中谋求新发展,在抢抓机遇中实现新跨越。充分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旗帜鲜明地鼓励探索、激励成功、宽容失误,在全县上下形成“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的生动局面。要凝聚发展合力。加强县委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支持人民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成效。加强党对统一战线、人民武装等工作的领导,推进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建设,注重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作用的发挥,切实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把全县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凝聚起来。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推动发展的执政基石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坚定不移地抓基层、打基础,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积极打造“党建强、服务强”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健全“网格化、全覆盖”的基层管理服务网络,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构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努力使“创先进、争优秀”成为一种常态。加强党建示范工程创建,实施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定量化考核,打造一批具有宁海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要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新格局。树立区域化党建理念,以区域为纽带,深化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协会、产业链组建党组织的做法。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深化结对帮扶,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形态稳定、机制开放的区域性组织网络,拓展基层党组织覆盖面。要增强基层组织的生机活力。深入实施“双强示范”工程,培育一批基层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群。全面推广党内重大事项票决制,深化党代表任期制,提高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着力优化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对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推进党员发展规范化建设,探索实施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扎实开展后进村整顿转化工作,进一步理顺村级组织关系。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

  我们的事业要不断取得胜利,关键是要有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着力选拔政治坚定、党性原则强、清正廉洁、情趣健康的干部,着力选拔有真才实学、勇于改革创新、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着力选拔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优秀干部,特别是在条件艰苦、工作困难地方求真务实、努力工作、默默奉献的干部,进一步提高干部任用的公信度。要构建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干部交流任职力度,坚持常态化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制度,构建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选拔任用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职务任期制、目标责任制,不断深化干部能上能下工作机制。要落实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坚持以制度管人,健全干部队伍定期分析和领导干部日常管理、重大事项报告、多方联合审计等制度,形成集教育、管理、监督于一体的干部管理体系。增强干部考核评价的科学性,实施立体式的综合考评,客观真实地反映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干部的业绩,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

  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营造保障发展的清正环境

  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和优良作风,事关人心向背和事业兴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作风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纪律是党最重要的纪律,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放松。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大力开展保畅护航行动,确保政令畅通。着力巩固全县团结进取、和衷共济的良好局面,统筹协调,精诚协作,凝心聚力推动发展。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始终带着深厚感情、政治责任和敬畏之心做好群众工作。坚持求真务实,讲老实话、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浮躁情绪,力戒铺张浪费和奢靡之风,反对党内生活庸俗化。着力提升干部的执行能力和工作效能,建立健全严密的责任体系,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加快推进、落实到位。要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坚持不懈地把惩防体系建设作为反腐倡廉的重点,着力构筑具有宁海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健全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强化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部位的监督,更加有效地预防腐败。加大违法违纪案件查办力度,深入开展纠风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廉洁工程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务实创新 开放统筹 为建设滨海生...
·代表们讨论报告踊跃发言
·我县干部群众自发组织收看党代会...
·加强公共设施建设与维护
·城区交通运行更加通畅
·文明素养与城市建设协调发展
·农村生活更加美好
·高科技助力党代会
·深化“平安宁海”建设维护社会和...
·围绕三门湾新区开发做文章
  图片推荐:
中国共产党宁海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坚持“务实、创新、开放、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坚定不移走新型城市化道路持续快速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今天开幕
县领导看望出席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豪情满怀赴盛会 不负重托绘蓝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