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在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2-21 07:35

卞吉安

(二0一二年二月二十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宁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计划和预算报告,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班子、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和出席宁波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奋发向上的气氛,表达出加快发展、富民强县的强烈愿望,必将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为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县委相信,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领导班子一定能够肩负起历史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县委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为“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此,我代表中共宁海县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良好的祝愿,向各位代表和同志们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五年,全县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紧紧围绕“建设和谐新宁海”的总体目标,同心同德,克难攻坚,创造出新的发展业绩,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显著变化,社会建设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这次人代会,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描绘了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今后五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的目标,加快推进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努力把宁海建设成为经济发达、城乡宜居、生态优美、社会和谐的幸福美丽新家园。可以说,今后五年我县的发展目标更全面,要求更高,任务更艰巨,需要上下同心、齐心协力破解发展难题,保障发展实效。县委希望,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民代表,继续保持和发扬好传统、好作风,以服务大局为己任,按照“务实创新、开放统筹”的要求,团结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努力推动宁海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须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和困难。可以说,不发展就难以突破各种桎梏,不加快发展就难以实现各项目标。一是要牢固树立发展意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上来,按照“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关键性工作,努力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二是要牢固树立基础意识。虽然近年来我县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总的来说,发展的速度还不够快、综合实力还不够强,发展仍处于“打基础”的阶段。因此,我们绝不能在成绩面前沾沾自喜、骄傲自满,要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透、做实,巩固根基,夯实基础,为新一轮跨越发展做好准备。三是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机遇不常有,机遇稍纵即逝。要紧紧抓住海洋经济战略实施的机遇、鼓励实体经济发展的机遇、资源要素紧缺“倒逼”的机遇,加强对三门湾区域开发建设、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环境资源保护利用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千方百计谋求发展新优势。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须要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实践科学发展,最重要的就是以民为本,执政为民,为民谋利。人民代表来自人民,是人民群众利益的代言人,必须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想问题、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要在提高群众的“温暖感”上下功夫。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及时把群众的所思、所盼、所虑反映给党委、政府,努力使我们的决策更合乎民情、顺应民心,体现群众愿望,得到群众支持。二是要在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上下功夫。坚持以民生为重,加快民生事业发展,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让群众和谐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重视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千方百计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带领群众增产增收,促进共同富裕。三是要在提高群众的“安全感”上下功夫。积极参与实践“平安宁海”、“法治宁海”建设,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多做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引导群众以合理合法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愿望,使加快宁海发展得到更加广泛的支持。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须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宏伟目标已经确定,现在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主人翁的责任感,真正做到对群众有感情、对工作有激情。要大力调动和保护一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始终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各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进村入企,强化服务、扎实工作,努力把党委、政府的思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到位。三是要始终坚持效率效益优先的原则。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效率意识,牢固树立以最高效率赢得最佳效益的新理念,打破条条框框,争分夺秒求发展,时时刻刻谋发展。抓落实,就要始终坚持严明的工作纪律。进一步细化任务,逐项分解,健全完善权责清晰、分工明确、奖惩有力的责任体系,确保把“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须要提高依法履职水平。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真正使人大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水平。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宪法和法律以及科学文化知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真正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整个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个方面,把县委的意图、主张和决策通过法定程序变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三是要完善机制,发挥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健全完善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制度,不断改进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方式,引导人大代表在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上争当先锋模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支持人大工作,积极为人大履行职责提供保障。

  各位代表,同志们,新的征程任重道远,新的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牢记全县人民的重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迅速投身到宁海新一轮加快发展的热潮当中去,朝着已经确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代表行使神圣权利
·奉守一个宗旨 带好一个班子 实...
·在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
·县领导走访民生实事工程
·《十里红妆·风雨情》精彩亮相 为...
·2011年实现海洋渔业总产值17.5亿元
·今年我县185家企业将完成安全生产...
  图片推荐: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代表视察兴致高 喜看缑乡新变化  
人大各代表团继续分团活动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图说“两会”
在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