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社论:为建设滨海生态县 打造人居幸福地而努力奋斗
——热烈祝贺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2-21 07:38

  全县人民关注的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于昨天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商宁海发展大计,彰显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会议要求。会议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冷静客观地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不足、机遇和挑战,清晰明确地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措施,通过了六项重要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和新一届政府领导集体。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县人民,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全面建设惠及全县人民的小康社会,为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而努力奋斗。

  站在宁海发展新的历史节点上,回望刚刚过去的五年,硕果满枝,令人振奋:“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显著变化、社会建设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已成为我们总结这五年工作的关键词,更成为全县人民对宁海发展变化感同身受的共同心声。这五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凝聚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今后五年,是宁海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转型升级的全面攻坚期。我们要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加速把阶段性优势转化为长期性优势、现实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局部优势转化为整体优势,全面开创宁海科学发展新局面。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新型城市化进程,实施区域联动;放大生态优势,推进城乡统筹;实施“文化强县”战略,坚持自主创新与创业发展相促进;全面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努力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代表人民依法行使国家权力,在落实本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方面肩负着重大的责任。要积极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合力推进各项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推动我县科学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今年是换届后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承上启下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完成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意义十分重大。我们必须稳中求进谋发展,进中求好促转型,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创工业经济、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高效农业新优势。加快海洋经济发展,加大重点功能区块建设力度,培育发展现代海洋产业。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提升新农村建设水平。坚持开放强县战略,进一步强化人才支撑。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改善社会民生,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收入、得到更优的公共服务、拥有更完善的社会保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建设务实、高效、公正、廉洁的政府。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奋进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乘这次大会的东风,继续深入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团结一致,振奋精神,脚踏实地,创先争优,在跨越发展的航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我们相信,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代表行使神圣权利
·奉守一个宗旨 带好一个班子 实...
·在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
·县领导走访民生实事工程
·《十里红妆·风雨情》精彩亮相 为...
·2011年实现海洋渔业总产值17.5亿元
·今年我县185家企业将完成安全生产...
  图片推荐: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代表视察兴致高 喜看缑乡新变化  
人大各代表团继续分团活动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图说“两会”
在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