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桑洲:茶香 花香 享你所想
麻小夫创业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3-31 08:58

  记者见到麻小夫时,他正在开垦菜田。因经历坎坷,50岁的麻小夫看上去有些苍老。不过,说话声却十分响亮,不时会爽朗地大笑。和着他的笑声,不远处,他养的14只山羊有时也会咩咩地叫着,和周围的青山绿水构成一幅生机盎然的画面。然而,有谁能想到,眼前这位谈笑风生的人,一年多前,还是个脾气火爆、让桑洲镇政府十分头痛的归正人员。

  12年前,因打架斗殴,麻小夫蹲了十年监狱。2010年,刚刚出狱的他身无分文,无家无业和归正人员的双重身份让他的日子举步维艰。当时,看不到任何希望的他,脾气十分火爆,天天到镇政府讨要生活费。说到这里,麻小夫显然有点难为情,他说,当时实在是灰心丧气,有点破罐子破摔的心理,所以谁都不怕,并为此还没事找事和镇里的一位工作人员打了一架。

  对这个特殊的人员,镇司法所和综治办可谓是操碎了心。不过,对于镇干部而言,麻小夫的“所作所为”他们都能理解,毕竟,10年牢狱生活,出来后又无家无业,确实是一个特别需要帮助的人。为此,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几次找他谈心,问他有什么打算,毕竟靠政府补助也不是长久之计。麻小夫说,没入狱前自己养过羊,在狱中也养过羊和鸡,能不能给他一笔创业资金,让他重操旧业?就这样,根据归正人员政策,麻小夫拿到了一笔创业资金。

  去年6月,用这笔钱,麻小夫买了6只本地山羊,8月份,又买了几十只山黄鸡,在桑洲镇岙金村开始了他的创业生活。每天天一亮,他就起床把鸡放出笼,让它们在山间自由觅食,自己则开垦荒田种菜,吃过午饭再去放羊。麻小夫说,上午的草有露水,羊吃了嘴巴会烂的,一定要午后去放羊,这也是麻小夫多年养羊积累的经验。而他的山黄鸡,由于是山间放养,也长得个大体肥,一只就有七八斤。今年春节,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以每只两三百元的价格全部推销出去了,麻小夫赚到了出狱后的第一桶金。更让他高兴的是,他买来的6只山羊,如今也有了第二代,增加到了14只,如果明年春节出手卖掉,又是一笔可观的收入。这些,让麻小夫终于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他告诉记者, 4月份,他准备再买300至500只山黄鸡来养,并希望记者帮他宣传宣传,他养的鸡,绝对是绿色全生态,吃的都是山间的虫子,希望大家都来买。不过,现在他最大的困难就是山上没有电,让他扩大养殖规模有点难。(记者赵燕)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童燕萍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新农村建设让山村旧貌换新颜
·品茗闻香识桑洲
·彩色石头村:屿东村
·上万元1斤的高山白茶出自咱的手
·麻小夫创业记
·“桑洲月嫂”打响品牌
·你看 你看 桑洲的“脸”
·第二实验小学家长委员会自发组织...
·金桥社区健康服务老年人
·我县各地全力奋战 确保清明防火安全
  图片推荐:
力洋岭峧村荒山上种油茶
凌云志 精诚至
我县各地全力奋战 确保清明防火安全
新农村建设让山村旧貌换新颜
金桥社区健康服务老年人
第二实验小学家长委员会自发组织户外活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