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褚银良在全县五大溪流治理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抓好水利投资 加快推进五大溪流治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23 08: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海明)昨天下午,全县五大溪流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抢抓水利发展新机遇,全力抓好水利投资,加快推进五大溪流治理工作,推动溪流治理新突破,实现水利投资新成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中建、县政协副主席潘作飞,岔路镇党委书记尤永强参加会议。副县长徐真民主持会议。

  褚银良强调,要把抓好水利投资作为促发展、增后劲、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做好水利工作,对于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农业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大水利投资力度,不断完善与现代城市建设相适应的防洪保安体系、水环境保护体系和水资源配置体系,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来支撑和保障我县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褚银良指出,抓好水利投资是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保障。我县计划在“十二五”期间投资80亿元实施“大水利”建设,今年全县安排了11项重点水利设施,计划投资11.5亿元,占全年重点工程计划投资的14.1%。要抓住当前中央鼓励支持水利建设的机遇,下大力气推进五大溪流治理等一大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促进投资持续稳定增长,助推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抓好水利投资是做好“三防”工作的关键点。今年我县“三防”工作的总体形势不容乐观,必须高度重视、防患未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抓好水利投资是宁海新一轮发展的支撑点。一方面要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高水资源储备供给保障能力,另一方面要实施严格的水资源管理,提高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水平,同时要提前启动西店新城围填海项目和双盘三山涂项目的政策处理工作,为我县长远发展赢得发展空间。抓好水利投资是改善民生的切入点。要把水利工程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工程来抓,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问题,加快水利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实现人水和谐,水利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褚银良要求,要主攻五大溪流治理,掀起水利有效投资新高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围绕确定的三年目标要求,着力突出“快、优、精、合”,抢抓项目开工和工程进度,打一场五大溪流治理的攻坚战。要“快”字当头,在进度上提速。要把抓项目、扩投资摆在重要位置,争分夺秒开工建设五大溪流治理项目。要“优”字为本,在质量上提档。要始终坚持以系统的思维、科学的理念、一流的质量,把五大溪流治理工程打造成为生态示范工程、休闲旅游工程、富民惠民工程和百年工程。要“精”字开路,在管理上提效。要明确责任,强化绩效,公示进度,严格督查,真正把五大溪流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中心工作加以推进。要“合”字发力,在氛围上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合拍、合力、合心,克难攻坚,着力营造合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掀起共同推进五大溪流治理的新高潮。

  会上,副县长徐真民代表县政府与7个相关乡镇(街道)签订了责任状,县水利局、岔路镇和跃龙街道进行了表态发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用年轻的视角传播霞客精神
·沙特阿拉伯更换国内用电电压需引...
·前童镇深入推进村监会规范化建设
·县人口计生局开出逾百万元富人超...
·西店一企业自找茬严查不合格特种...
·首届智障儿童少年运动会在培智学...
·爱踏青春 缘来是你
·无声的修复师
·桃源街道打好计生“翻身仗”
·百所高校学生代表参观我县企业
  图片推荐:
流光溢彩欢乐夜 火树银花幸福城
爱踏青春 缘来是你
百所高校学生代表参观我县企业
《杨澜访谈录》:请专家学者谈徐霞客游线申遗
全国百所高校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纪念石揭幕仪式举行
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在我县开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