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第五届一市白枇杷节 > 新闻报道 正文
     高级检索
 
开启白枇杷狂欢之旅
一市举办第五届“宁海白”枇杷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31 17: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见习记者葛棉棉)昨日,虽然大雨如注,但热情好客的一市群众还是集聚在一市车站,庆祝第五届“宁海白”枇杷节正式开幕。县领导陈中建、徐真民、杨象轮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一市镇坚持“农业兴镇”的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山海资源优势,大力推动有机青蟹、南美白对虾等海水养殖和白枇杷、红阳猕猴桃、蓝莓等小水果种植,尤其是“宁海白”枇杷,更是该镇倾力打造的特色产品,清甜的口感和食药两用的价值,使得“宁海白”枇杷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在省内外形成了良好的知名度和市场美誉度,成为广大农民群众致富增收的有效途径。目前,全镇枇杷种植已逾12000亩,全镇共有500亩以上枇杷基地10个,3000亩以上基地1个,300多户近1500人从事枇杷种植。去年,该镇更被浙江省林业厅授予“浙江枇杷之乡”的荣誉称号。

  据悉,第五届“宁海白”枇杷节以“山海福地醉美一市”为主题,自2012年5月30日至6月10日为期12天,包括开幕式、网上枇杷节、长三角“宁海白”枇杷推介系列活动、“枇杷嘉年华”系列趣味活动、网友枇杷节等活动。期间,广大市民可以到一市吃枇杷,品海鲜,看风景,尽情享受白枇杷狂欢之旅。

  开幕式上,一市镇还根据公益微博转发数量,向县残联捐出500箱白枇杷。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大棚西瓜陆续上市
·普法教育进校园
·以裸照威胁敲诈1万元男子被判处徒...
·身份信息被泄露信誉受损打官司
·在即将验收的道路上出事故,交通...
·八面来风
·独“阅”乐不如众“阅”乐
·县中医院迎来省二级甲等中医院评...
·真情系山区
·脑肿瘤患者的福音
  图片推荐:
走进多彩胡陈 发现美丽乡村
大棚西瓜陆续上市
普法教育进校园
省委书记赵洪祝在我县调研海洋经济
我县国家级非遗在深圳文博会受关注
山海福地生态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