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蓄势待发新西店 独具魅力卫星城
风貌尽在“敢争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07 09:17

  朱宗杰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西店,注定是个不甘寂寞的地方。

  历史经验和现代精神的交织,铸就了西店人“敢试、敢闯、敢拼”的性格。这样的性格特质,在继往开来的发展历程中,呈现为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凝聚着西店人干事创业和不断进取的豪情、智慧。当我们静下心来,回顾西店镇前面走过的路,发现每一个脚步都那么从容坚定,那么掷地有声:

  解放思想、敢为人先,让镇里的百余位农民企业家,在十年多前“破天荒”包机参加广交会,这一惊人之举闯出了西店镇外向型经济的新天地;

  解放思想、敢为人先,也让当地的宁波双林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成为全县首家上市企业,实现了证券市场“宁海板块”零的突破;

  解放思想、敢为人先,更让西店企业实现了规模由小变大、品牌经营由表及里、研发能力由弱渐强、工业布局由散到聚的跃升,使昔日名不见经传的小镇,成为工业产值超百亿的强镇……

  这样的地方注定要成为一方热土。随着被宁波市委、市政府列为首批卫星城市试点镇,西店镇再一次站上了新时期的历史舞台。面对这难得的发展机遇,西店镇的干部群众继续发扬“敢干敢试、敢为人先、敢闯敢冒、永不言败”的创业精神,迅速解放思想,以超常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卫星城市的建设中。

  善弈者谋大势,善谋者谋全局。这一方热土,如今正风生水起,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孕育着新的希望。从镇到城的点滴嬗变中,卫星城市正蓄势崛起。“在推动卫星城市建设工作中,我们提出了产业化与城市化双轮驱动、良性发展的思路,重点推进西店新城、旧城改造和滨海、望海两个工业园区建设,集中精力抓产业集聚提升和城市框架构筑。”西店镇镇长葛仁元在接受采访时说。为此,近几年来,镇里大力引进、启动了一批惠民富民的重点实事工程项目,推动卫星城市“快马加鞭”建设。

  拆迁户家中、项目工地上……在西店新一轮的发展征程中,处处可见当地干部忙碌的身影,洋溢着一股做事成事的精气神。为了早日实现新蓝图,全体镇机关和各村干部,以“3加6”(星期一、三、五晚上加班,6个工作日)的工作状态,起早贪黑、忘我工作、甘于奉献。“西店面临着跨越式发展的机遇,这对每个干部来说意味着责任,要把机遇变成现实,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疏忽。”西店的干部这样互相勉励。而广大群众也识大体、顾大局,牺牲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支持每一项事关西店未来发展的工程建设。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唱响了一曲催人奋进的和谐发展之歌。

  今天的西店正在快速行进的路上,未来的图景清晰可见。豪迈的西店人这样畅想着:到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8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8亿元……成为宁波南部重要的现代化工贸型滨海城市、象山港区域统筹发展创新区、宁海副中心城市。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育“万有能力”之才
·“包机精神”闯天下
·城市因“管家”更美好
·商会架起连心桥
·两区建设比翼飞
·卫星城市耀光芒
·活跃在全国户外运动大赛赛场的党...
·跃龙街道完善农村义务消防网络建设
·欢乐佳田:51种小番茄任你选
·多部门联合开展纪念6·5世界环境日...
  图片推荐:
欢乐佳田:51种小番茄任你选
跃龙街道完善农村义务消防网络建设
黄色西葫芦受青睐
防灾减灾疏散演练进社区
艺术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水培花卉培出一片光明“钱”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