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市民求助:旧邮箱拆除干净,新邮箱杳无音信 邮政部门:综合采纳各方建议,尽量满足市民需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18 08:44

  宁海新闻网讯   如今虽然已少有人用白纸黑字写信,但家门口要是少了那个看似不起眼的绿色邮箱,生活还是有些不方便。“报纸、信件收不到,真的很麻烦。”日前,市民何先生在百姓事马上办网上平台留言,希望有关部门帮他解决邮箱新旧交替的断档困扰。

  家住兴圃巷的何先生介绍,今年5月中旬,邮政部门工作人员上门来拆除了家里的旧邮箱,说是要开展更换邮箱的工作。对此,何先生表示欢迎。可旧邮箱拆了有一阵子了,到现在仍没有人来安装新邮箱。邮箱的缺席,给何先生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每日的报纸和信件不能确保及时收到。这让每天坚持看报的何先生犯了难,无奈地表示,“哪怕旧邮箱也可以继续使用,总比没有强吧?”

  记者随后就此事与县邮政部门联系。据悉,按照相关规定,我县自去年第四季度起陆续开展邮箱更换工作,计划至今年年底前完成全县20401只邮箱的更换工作。邮箱更换的具体工作是由新邮箱生产厂家负责实施落实的,并统一委托各社区出一张通知便条下达市民的手中,提醒市民邮箱更换工作的具体时间,并通知其及时清理邮箱里面的信件。“全县两万余只邮箱要一一更换、安装,难免会出现个别遗漏的情况。”县邮政局投发公司经理章天华介绍,按照规定旧邮箱是不回收的,但也不排除个别工作人员带走旧邮箱进行统一处理。

  为何何先生家的旧邮箱被拆除后,新邮箱迟迟不能到位,这中间出了什么问题?章天华起初以为可能是安装人员出现安装错漏的问题。在与安装人员对接后,得到的反馈是此处由于周边住户的反对,新的邮箱在安装后再度被拆卸。

  记者走访现场了解到,新的邮箱是1米×1米左右的规格,是十家住户共用的统一邮箱,远远超出旧邮箱的尺寸,原址重装存在一定难度。周边住户又有人提出因为新邮箱占空间较大、影响通道等原因拒绝安装,才导致安装工作迟迟未能完成。在经过协商讨论后,章天华建议将邮箱安装在距离大门较远的位置,减少对住户进出门的影响,总算妥善解决了这一问题。

  这样一来,新邮箱有了安身之所,但同时也面临着日晒雨淋的尴尬境地。针对何先生对于报纸和信件被浸水的担忧,章天华表示,他们接下来会在邮箱上方加盖一个雨篷。这种情况在宁海城区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因此他们今后将对安装位置较为露天的邮箱统一加盖雨篷等配套设施,让市民能够放心使用。对于在邮箱更换期间给市民造成的不便,章天华也希望能取得广大市民的谅解。市民有任何咨询、投诉、求助问题,均可拨打县邮政局24小时值班电话:65591555。

   (见习记者陈静珠记者水玲玲)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越溪乡开展县乡两级代表大视察活动
·县“十二五”妇儿发展规划颁布实施
·文化遗产月我县文化遗产展风采
·市民求助:旧邮箱拆除干净,新邮...
·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胡陈早熟桃开采上市
·中国红十字会简介
·安全生产十大经济法则(一)
·县第十届少儿围棋赛开始报名
·团县委开展“忠诚·担当”青年价值...
  图片推荐:
首个食品药品安全课堂开课
胡陈早熟桃开采上市
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县林特总站专家为蓝莓搭脉问诊
人居佳处,试看取,他年岔路
千亩桃园孕育“致富果”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