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十二五”妇儿发展规划颁布实施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18 08:44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董艳琳记者潘旭婷)日前,记者从县妇联获悉,《宁海县妇女发展规划(2011-2015年)》和《宁海县儿童发展规划(2011-2015年)》经县政府批准正式颁布实施。

  据介绍,此次规划编制涉及妇女发展规划七大领域和儿童发展规划五大领域的内容,立足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的需求,解决关系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问题,促进妇女儿童在身心健康、文化教育、经济参与等各领域的全面发展。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县妇女儿童“十二五”规划具有两大特点:一是普惠性更加突出。新增了“妇女与社会保障”“儿童与福利”两大领域,更注重受惠对象的广度与受惠内容的深度。保障社会弱势群体中的妇女儿童在“十二五”期间在教育、卫生、社保等民生领域,能够得到更广泛更全面的实惠。二是注重实事化推动。新规划设立了10项重点实事项目,包括妇女健康提升工程、母亲素养工程、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工程、学前教育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儿童健康关怀行动计划、家庭教育知识普及计划等,这些具体实事都经过专家和部门的认真论证,切实可行,能够真正确保妇女儿童普受惠、得实惠、长实惠。

  下一步,县妇儿工委办将以两个规划的主要发展目标、指标、重点领域以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加大对反家庭暴力、倡导母乳喂养、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的宣传。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越溪乡开展县乡两级代表大视察活动
·县“十二五”妇儿发展规划颁布实施
·文化遗产月我县文化遗产展风采
·市民求助:旧邮箱拆除干净,新邮...
·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胡陈早熟桃开采上市
·中国红十字会简介
·安全生产十大经济法则(一)
·县第十届少儿围棋赛开始报名
·团县委开展“忠诚·担当”青年价值...
  图片推荐:
首个食品药品安全课堂开课
县林特总站专家为蓝莓搭脉问诊
人居佳处,试看取,他年岔路
千亩桃园孕育“致富果”
光荣与梦想
“走千户,访千人”活动暖民心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