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安全生产十大经济法则(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18 08:44

  (一)1∶10∶100成本法则:企业界有一个著名的1∶10∶100成本法则。意思是说,假如企业在生产前发现一项缺陷并加以纠正,仅需1元钱;如果该缺陷在生产线上被发现,则需花10元钱的代价来改正;如果此缺陷在市场上被消费者发现,则需花上100倍甚至于上千倍的代价来弥补。这一法则用于安全工作中,安全预防方面的前期投入缺失,一旦导致事故发生,事故成本将远远超过前期安全投入成本。

  (二)300∶29∶1法则:即海因里希法则,由美国著名安全工程师海因里希提出。这个法则意思是说,当一个企业有300个隐患或违章,必然要发生29起轻伤或故障,在这29起轻伤事故或故障当中,必然包含有一起重伤、死亡或重大事故。这一法则用于企业的安全管理上,即在一件重大的事故背后必有29件“轻度”的事故,还有300件潜在的隐患。“海因里希法则”多被用于企业的生产管理,特别是安全管理中。“海因里希法则”对企业来说是一种警示,它说明任何一起事故都是有原因的,并且是有征兆的;它同时说明安全生产是可以控制的,安全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它也给了企业管理者生产安全管理的一种方法,即发现并控制征兆。

  (三)80/20法则:帕累托定律又称80/20法则,其原理是在投入与产出、努力与收获、原因与结果之间存在着一种不平衡的关系,往往是关键的少数决定着事件发展态势。在安全工作中,企业应辨识和评价危险源,按ABC法分类控制,来匹配相应的安全投入;强化班组长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每层级按80/20原则来进行重点管理与控制。对易发生事故的20%人群进行重点管理,规范其作业行为,提高其安全素质。对少数设备与环境的不安全状态进行重点治理,以提高整体设备与环境的运行状态;充分发挥管理的能动性,运用统计规律找准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采取相应的纠正与预防措施来改善整体安全工作状态。在考核时应本着80/20法则来配置责权利的关系;控制关键的少数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管理效能。(县安委办)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越溪乡开展县乡两级代表大视察活动
·县“十二五”妇儿发展规划颁布实施
·文化遗产月我县文化遗产展风采
·市民求助:旧邮箱拆除干净,新邮...
·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胡陈早熟桃开采上市
·中国红十字会简介
·安全生产十大经济法则(一)
·县第十届少儿围棋赛开始报名
·团县委开展“忠诚·担当”青年价值...
  图片推荐:
首个食品药品安全课堂开课
县林特总站专家为蓝莓搭脉问诊
人居佳处,试看取,他年岔路
千亩桃园孕育“致富果”
光荣与梦想
“走千户,访千人”活动暖民心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