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卞吉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精心准备科学防范 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20 08: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周韵健)宁海一入梅即遭遇强降雨,全县上下积极行动,动员部署近期防汛工作。昨天上午,县委书记卞吉安赶赴凫溪深甽镇区段、杨梅岭水库等地,深入防汛一线,检查防汛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防汛工作安排。卞吉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科学组织,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我县安全度汛。副县长徐真民陪同。

  在凫溪深甽镇区段整治施工现场,卞吉安详细询问了近期强降雨对该流域以及该工程的影响,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该工程整体推进情况的介绍。他指出,凫溪是我县五大溪流之一,加强该流域整治工程建设是构建我县防洪体系的重要环节,在主汛期,建设单位在紧抓工程质量的同时,要努力做到工程安全、人员安全,确保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在杨梅岭水库,卞吉安实地查看了水库的闸门控制室和视频监控室,了解水库的蓄水和防洪能力,要求水库管理人员做好防汛应急预案,统筹管理,科学调度,千方百计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随后,卞吉安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的防汛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防汛工作任务。卞吉安指出,当前,我县防汛工作已由备战状态转入实战,全县上下要立足宁海实际,努力把握今年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新特点新形势,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做到科学防汛,确保安全度汛。一要在思想上再重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始终绷紧三防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心理,认真把握今年前期雨水偏多,自然灾害发生概率偏大的三防工作新特点,研究部署工作措施,全面打好防御战。二要目标再明确,紧紧围绕四个“不”和两个“少”的防汛目标,即水库不垮坝、溪流不决堤、重要区域不进水、大灾害不死人,尽量把财产损失减少到最低、对群众的生产生活影响减少到最低,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三要责任再落实,按照当前的三防预案和体系,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的责任,落实到每一座山塘水库、每一条小流域、每一个地质灾害点、每一个在建工程以及危旧房,并加强督查力度,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人。四要隐患再排查,进一步加强对屋顶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实时动态监控,组织力量认真排查危旧房、溪流堤坝、在建涉水工程、外来人口集聚区、城区主要道路等区域的安全隐患,确保不留一处死角。五要在宣传上再加强,气象部门要做好科学预测,及时向广大市民发布防汛信息,提高全体市民防汛意识,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防灾知识,提高百姓避险能力,农林部门要加强对农民的技术指导和服务,进一步增强农业生产防汛减灾能力。

录入: 赵维华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精心准备科学防范 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县防指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农林部门迅速行动开展救灾复产工作
·国土资源局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暴雨一停 人保农险理赔忙
·端午前后还有较明显降水过程
·县领导调研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全县农村基层文化阵地创建工作现...
·《三门湾历史与文化探源》出版首...
·我县中考成绩昨天公布
  图片推荐:
特级“冰淇淋”西瓜每只200元
五五端阳“粽”是情温馨和美携手庆
“荸荠”杨梅率先上市
共建单位为社区“送清凉”
首个食品药品安全课堂开课
胡陈早熟桃开采上市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