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城市北联桥头胡 宜居宜业成乐土
美丽新城在崛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20 09:02

  桥头胡村长潭安置小区一期效果图

  从兴海路驱车进入桥头胡街道,一路看到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能够深刻感受到桥头胡街道蓬勃发展的动力。“我们相信,经过三到五年的努力,桥头胡街道将成为一座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滨海生态型新城区。”桥头胡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自信地对记者说。的确,随着一个个重大城市建设项目的推进,桥头胡街道正进行着一次翻天覆地的变化,预示着一座美丽新城正在崛起。

  这座美丽新城将是环境优美、百姓宜居的现代化生态城市。长潭区块的桥头胡村农房两改工地上,一座座现代化高楼正拔地而起。桥头胡村的百姓即将告别陈旧的老城区,搬入基础设施优良,居住环境优美的新社区,开始新生活。而对面的原水产城也是一片繁忙的建设景象,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里,这里拆除了旧市场,取而代之的将是一座城市综合体,集居住、商贸、娱乐于一体,开启桥头胡街道城市商业的新气象。除此之外,桥头胡街道还规划了眠牛山公园等“六路一溪一公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切实改善街道居住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这座美丽新城将是企业发展、百姓宜业的创业乐土。城市产业发展需要平台依托,桥头胡街道大力实施平台拓展工程,用好外商投资区、临港开发区两个家门口的平台,大力开展优势产业招商、以商引商、以贸引商等多渠道、多层次的招商引资活动,着力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做大做强工业经济。目前,外商投资区建设进展顺利,三个外资项目均已在汽配园落地动工建设,有效地提升了街道工业的产业层次。相信在不远的未来,这里将是一个企业发展有空间、百姓就业有去处的可持续发展城市。

  这座美丽新城将是发展乡村旅游经济、富民惠民的幸福天地。三麓潭风景区是桥头胡农旅协同发展的典型,立足优美的生态环境,发展乡村旅游,实现农户增收致富。现在,桥头胡街道深入挖掘乡村旅游的发展潜力,放大生态环境的优势,规划了长山岗山地休闲养生带、陈桥线滨海渔家乐休闲体验带、三麓潭生态沟和廿里铜岭岗山地休闲健身带,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把潜在的资源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记者 王银宁)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精心准备科学防范 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县防指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农林部门迅速行动开展救灾复产工作
·国土资源局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暴雨一停 人保农险理赔忙
·端午前后还有较明显降水过程
·县领导调研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全县农村基层文化阵地创建工作现...
·《三门湾历史与文化探源》出版首...
·我县中考成绩昨天公布
  图片推荐:
情系军民间 共迎端午节
特级“冰淇淋”西瓜每只200元
五五端阳“粽”是情温馨和美携手庆
“荸荠”杨梅率先上市
共建单位为社区“送清凉”
首个食品药品安全课堂开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