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串珠成链 大放异彩
乡村旅游富乡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20 09:02

  街道和谐生态农居一角

  三麓潭景区美丽一瞥

  “现在每个月都有固定的客源,遇上节假日客人们过来吃饭、住宿都得提前预订呢!”说起眼下红火的生意,桥头胡街道双林村3号农居的林健宝乐得合不拢嘴。

  林健宝原先承包了一个海塘,一直从事养殖业,这十多年的“渔民”生活虽然辛苦,日子却还过得红火。2010年,村里积极响应街道发展旅游业的号召,作为村支委会成员的林健宝带头“上岸”,将家里的房子进行了改装,建成农家旅社。“刚开始主要怕没生意,再加上前期的投入比较大,家里人也不同意开办农居。后来,街道在资金、政策方面都给予了我们很大扶持,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开办农家乐,从现在经营的情况看,当初这条路没选错。”林健宝说道。原来,为了鼓励发展乡村旅游业,县里还给有意向开农居的农户每个房间补贴3000元装修费,这大大降低了群众开办农居的风险。现在林健宝每个月收入达1万元左右,并且还有了一批固定的客源。像林健宝这样依托乡村旅游,发展农家乐的村民,仅在双林村便有14户,1-5月份景区共接待游客7000余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万元。

  短暂告别都市的繁管急弦,到广袤乡野听一曲悠扬清唱,成为时下让人陶醉的一种健康生活方式。为了吸引更多的都市人,打造精品乡村旅游,桥头胡街道在依托现有丰富自然资源的基础上,构建山水相衬、海陆互动、县域一体的旅游健身体系,打造县域生态旅游“大景区”,将各种旅游要素“串珠成链”,推进产业对接与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与互补优势。桥头胡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发展乡村旅游,桥头胡有两大资源优势。一方面拥有丰富的生态自然资源,三麓潭片区素有“天然氧吧”之称。境内盛产竹笋、白茶、富硒紫番薯等特色农产品以及“金姬”草莓、“甬港”蓝莓等特色小水果。狭长蜿蜒的汶溪水脉构成了天然的廿里清水河道景观,今年街道还推出龙潭溯溪基地,届时将积极参与我县举办的溯溪节,通过节庆举办吸引更多的旅游爱好者,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另一方面是独特的人文宗教资源。旅游区内的龙潭古村建筑古朴传统、双林村农家别墅典雅别致,700年历史的浙江省著名的佛学院、县六大名刹之一——慈云佛学院巍峨肃穆……这些资源既得天独厚又别具一格,利于乡村旅游开发。

  下一步,桥头胡街道将乘势而上,积极构建三麓潭乡村旅游区一体化发展框架,真正建成宁海北门“后花园”,让更多的都市人在闲暇之余呷一口农家茶、吃一顿农家餐、住一晚农家屋、述一篇农家情、享一派农家乐。  (记者 潘旭婷)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精心准备科学防范 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县防指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农林部门迅速行动开展救灾复产工作
·国土资源局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暴雨一停 人保农险理赔忙
·端午前后还有较明显降水过程
·县领导调研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全县农村基层文化阵地创建工作现...
·《三门湾历史与文化探源》出版首...
·我县中考成绩昨天公布
  图片推荐:
情系军民间 共迎端午节
特级“冰淇淋”西瓜每只200元
五五端阳“粽”是情温馨和美携手庆
“荸荠”杨梅率先上市
共建单位为社区“送清凉”
首个食品药品安全课堂开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