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城市北联桥头胡 宜居宜业成乐土
用文化管理企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6-20 09:00

  “一年企业靠运气,十年企业靠经营,百年企业靠文化。”谈到企业文化,宁波卡倍亿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安伟展对此有独到的见解,她说,人管人累死人,文化管人管灵魂,是最高层次、最顶尖的管理。

  卡倍亿是一家具有26年历史的汽车电气产品专业制造商,企业不仅自主开发了OEC管理平台,实行“日事日毕,日清日高”的工作法,还形成了具有卡倍亿特色的企业文化。

  “在企业的成长、发展过程中,企业文化是一种潜移默化、起长远作用的推动力。”安伟展对记者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建立在良好的企业文化基础之上,根植于独具魅力的企业文化土壤之中,并受企业文化的熏陶和制约。据了解,该企业积极倡导一切以市场为导向、追求效率、坚持创新等“六大核心理念”,并推行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等“七个习惯”和“八大核心能力”。

  文化需要宣传推广,卡倍亿通过各类培训、企业文化手册、Flash视频、宣传栏等多种途径促使员工融入到企业文化中,从而形成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该企业开设了企业红色大讲堂,在远程教育播放室中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对广大职工进行宣传教育。同时,为了加强员工间的互动交流和技能学习,该企业还设有集团内的局域网,并开通了企业微博。

  “工作累了,我们就上上网,或者去电视房看看电视,我们很享受这样的企业环境。”一位员工对记者说。据了解,卡倍亿拥有漂亮的宿舍以及台球房、乒乓球室、健身房、电视房、网吧等完善的休闲娱乐设施,为广大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了多样的活动场所。同时,该企业还经常开展乒乓球、台球比赛等文体活动以及宿舍评比、技能评比等各类评比和竞赛,进一步增强员工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从而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是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快速成长的强大精神力量。通过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卡倍亿造就了一支高效、创新的管理团队,形成了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上下齐心求效率,创先争优求双赢。通过企业上下的努力,近年来, 卡倍亿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企业的规模也在不断壮大,正大步向着汽车电气系统制造国际性公司迈进。  (记者 周韵健)

录入: 吕宝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精心准备科学防范 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县防指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农林部门迅速行动开展救灾复产工作
·国土资源局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暴雨一停 人保农险理赔忙
·端午前后还有较明显降水过程
·县领导调研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全县农村基层文化阵地创建工作现...
·《三门湾历史与文化探源》出版首...
·我县中考成绩昨天公布
  图片推荐:
情系军民间 共迎端午节
特级“冰淇淋”西瓜每只200元
五五端阳“粽”是情温馨和美携手庆
“荸荠”杨梅率先上市
共建单位为社区“送清凉”
首个食品药品安全课堂开课
⊕《今日宁海》速览